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旭股份事件点评:大尺寸趋势来临,公司产能受益明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傅鸿浩 2020-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尺寸趋势来临, 公司布局大尺寸受益明显。 近期中国电建组件招 标明确要求部分组件需使用 182及以上电池片,市场大尺寸趋势化 明显。 据公司 2020中报披露,预计 2020年底公司 182-210mm 电 池片产能 24GW, 届时大尺寸将占比总产能 66.7%,且大尺寸电池 片存在单瓦溢价, 看好公司大尺寸产能有序推进、 带来盈利能力的显 著提升。 公司业绩持续改善,产能加码未来业绩快速增长。

2020年 1-9月营 业收入 62.6亿元,同比增加 49.5%。受制于前期疫情对电池片价格 影响,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3.74亿元,同比下降 24.9%(较 2020年 1-6月归母净利同比下降 68.4%已大幅收窄)。 公司截至 2019年 末电池片产能共计 9.2GW,公司预计 2020年末产能 36GW,同比 提升 291%,看好公司 2020年末及 2021年业绩快速增长。 重视研发投入,技术保持领先优势。

公司研发费用率常年保持 4%左 右高投入。另外,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目前公司已完成非公开 发行),公司拟投入 7亿元在义乌三期基地建设光伏研发中心,确保 PERC 技术持续领先、并布局下一代 HJT、 TOPCON 叠层电池等技 术。 持续研发投入之下,公司 PERC 产品平均转换效率 2020年底预 计将达到 23%以上、并且非硅成本领先行业,带来持续性技术领先 优势。 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 7.16、 14.51、 19.66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35、 0.71、 0.97元(已 考虑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股本影响)。公司产能有序推进, 且公司受益 大尺寸趋势明显,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PERC 技术被替代风险;大尺寸进度低于预期;新能源 政策波动风险;大盘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