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下游需求旺盛业绩稳步增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段永红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工程机械持续高景气及泵阀业务放量,公司收入稳步增长。疫情后,整个工程机械挖机行业整体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根据工程机械协会统计数据,2020年1-9月份,25家主机厂挖机销量数达23.65万台,同比增长32%,直接带动公司挖机油缸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5%;泵阀业务下游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产线均满负荷运转,子公司液压科技泵阀收入同比增长94%。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2.25%,同比提高5.7个百分点。

规模效应及合理内部控制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受益于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影响,前三季度产品综合毛利率达到42.25%,同比提高5.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内部管理成效卓越,销售费用率(-0.31%)和管理费用率(-1.93%)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研发费用仍保持高位,保证了公司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和技术领先优势。

液压件国产替代空间大,长期看好公司市占率的提升。受益设备更新、机器换人效应、内需驱动以及“两新一重”建设的持续推进等多重利好驱动,我们认为工程机械高景气仍会持续。液压泵阀国产替代及全球化值得期待,行业高景气度及国产替代进程加速,泵阀市占率向上空间大,业绩弹性高,公司挖机领域收入有望维持快速增长,为公司业绩提供良好的支撑;挖掘机领域之外,公司非标领域拓展加速,积极拓展汽车吊、旋挖钻等多个非挖领域业务,均有所突破。子公司液压科技还开发了大排量工业应用泵、中大型电控阀等已经交付客户试用。这些领域的产品未来必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长期看好公司市占率的提升。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97\2.46\2.72,对应公司10月26日收盘价70.91元,2020-2022年PE分别为36.01\28.78\26.08,首次评级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行业周期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研发及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