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事件点评:与润阳签30GWPERC+和5GWHJT项目合作协议,异质结设备进度超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0-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润阳合作,预计 PERC+效率将高于 24%、HJT 效率达 25%1)此次合作,捷佳伟创将提供 PERC+及 HJT 项目核心电池设备及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开发、设备制作、安装调试、工艺支持等工作,润阳集团参与设备开发、技术交流、方案设计评审和应用测试、数据反馈。计划使 PERC+产线平均效率将高于 24%、HJT 产线平均效率将达到 25%。

2)据 PV Infolink 调研数据,润阳在 2020上半年电池片出货中排名第三,同比去年出货量增长约一倍,技术实力行业领先。通过绑定润阳、爱康等优质客户资源,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在高效电池片领域的经验积累,充分享受 PERC+和 HJT 双技术路径带来的中长期收益。

PERC+和 HJT 双技术路线布局,预计本次合作项目将带来 65亿潜在订单公司已建立起转换效率 23%-24%-25%的梯队化产品。1)作为传统 PERC 设备龙头,公司已在PERC+领域与客户深度合作取得突破,有望充分受益未来 2-3年存量 PERC 产线改造升级的过程。2)在高效 HJT 环节,公司已具备 RPD、PECVD 在内的 HJT 设备整线交付能力。其 RPD设备能够较常规 HJT 基础上带来 0.6%以上的效率增益。3)我们假设,本次 30GW PERC+项目老产线改造(假设改造费 5000万/GW)和新产线建设(假设 2.3亿/GW)占比各一半,5GW HJT 项目设备投资额为 4.5亿/GW,则测算未来潜在订单量达 65亿元。

“光伏+半导体”多技术路线布局充分,有望充分受益行业技术迭代1)光伏设备:公司背钝化技术氧化铝镀膜设备研发已形成批量生产销售,PERC+电池工艺技术钝化设备研发已进入工艺验证阶段。2020年 H1公司与爱康科技签署 2GW HJT 框架协议,将在 PECVD 等设备方面合作研发,增长潜力可期。2)半导体设备:公司于 2019年启动湿法工艺设备的研发,目前已经完成 Dryer 平台的开发、部分槽体的开发和部分模组的开发,供应链体系逐步完善。同时,公司在光伏行业具备真空工艺技术,具有对半导体气相沉积设备工艺进行进一步研发的技术基础。

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净利润 6.1/8.3/10.5亿元,同比增长 59%/37%/26%,EPS 为 1.9/2.6/3.3元,对应 PE 为 60/44/3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设备及半导体设备新产品进度低于预期;光伏行业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