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数据港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深绑定云计算行业龙头,受益数据增长红利再飞跃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赵良毕 2020-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绑定云计算龙头企业,IDC业务全国布局上架率有保障,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是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旗下的数据中心行业龙头企业,营业模式以高毛利批发型数据中心为主,零售型数据中心为辅。公司主要客户集中于互联网巨头公司,在和阿里云深度绑定的基础上横纵双向拓展客群。公司以长三角为核心全国拓展,重点布局浙江、上海及河北,在绑定重点客户情况下外延拓展客群有望带来营收新增量。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50/2.59/4.05亿元,同增36.4%/72.0%/56.3%,EPS为0.64/1.10/1.7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09.3/63.6/40.7倍,考虑公司业绩边际改善明显,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深度绑定阿里巴巴,外延拓展客户有望实现营收新增量。

公司2015年与阿里巴巴独立签署合同在河北张北投资建立阿里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2018年5月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关于十年服务期的5个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并于2019年12月同阿里巴巴确定HB41、HB33、GH13、JN13等数据中心10年服务期的合作;2019年3月同阿里巴巴约定6年合作期内承销不低于4.35亿元人民币的阿里云产品服务。阿里云于2019年跃居全球第三大云计算公司,2020年4月,阿里巴巴宣布到2023年云计算业务将投入超2000亿元人民币,公司同阿里云深度绑定,未来业绩确定性进一步增高,随着数据中心不断投入运营,未来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态势。

公司国资背景加持下带来市场空间扩大,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2020H1,数据港累计在运营数据中心23个,IT负载合计约221.8兆瓦(mW),公司2020上半年新增具备运营条件的自建数据中心6个,新增IT负载合计约80.8兆瓦(MW),运营规模及机柜数量不断扩大;公司2013-2019年间流动比率一直维持在0.7以上,整体资金流动性较好。公司在上海市静安区国资背景加持下,市场发展较快,融资能力加强,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下游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据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