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盐湖项目确认进度影响单季业绩,未来成长熨平周期波动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 2020-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0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6.82亿元,同比下降19.75%,实现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减少28.76%,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26亿元,同比大幅转正。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下滑18.21%,实现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下滑45.67%。

分析判断::盐湖项目确认进度影响单季业绩,回款进度与合同约定一致。

根据2020年9月25日公告显示,截至目前,藏格盐湖提锂项目10套设备均已经完成调试安装,其中8条线已经完成验收,并确认收入,藏格公司已向公司支付4.05亿元,与合同约定一致,剩余两条产线在进行相关调试工作,根据Q3单季度收入、利润数据我们推测三季度公司暂未对藏格盐湖提锂设备剩余两条产线进行相关确认,盐湖提锂设备收入确认进度是影响Q3单季度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吸附分离材料龙头,未来成长熨平周期波动。

公司离子吸附分离材料2020Q2单季度实现销售收入近2亿元,单季度产销创历史新高,三季度根据对公司业绩对比拆分,我们推测公司三季度离子吸附分离树脂产销情况仍保持着良好的态势。未来随着公司高质量新产线的投产,公司在高端吸附分离材料方向品类将极大丰富,在存量市场方面将对目前由国际巨头垄断的高端吸附分离材料进行替代。同时在增量市场方面,公司在生物医药、化工环保VOCs气体脱除、红土镍矿大型化应用等方面将形成突破,未来将持续为公司贡献收入。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之前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98/14.01/16.7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3/3.41/4.45亿元,由于本期有145万张“蓝晓转债”合计转为494万股“蓝晓科技”股票,导致公司总股本增加,EPS调整为1.26/1.59/2.07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8/30/23倍,公司作为国内高端离子吸附分离树脂龙头,国内存在较大的国产替代空间,国外市场收入不断增加,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跌,盐湖项目回款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