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顾家家居:业绩快速恢复,竞争实力突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20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4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0.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到8.3亿元,同比增长24.9%。单Q3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33.2%;实现归母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2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到3.7亿元,同比增长58.6%。整体来看公司三季度收入、净利润均大幅增长,内外销显著复苏。

毛利率维持稳定,预收账款大幅增长。2020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5%(-0.1pp),毛利率在价格带向下扩容的同时仍保持较稳定水平,体现出公司较强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从费用率来看,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费用率为20%(+1.9pp),其中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5.6%(+1.6pp),2.4%(-0.3pp),1.2%(+0.2pp),0.8%(+0.3pp),整体费用率有所增长。销售费用率上升主要是由于疫情后公司延续了为经销商承担主干线运费的战略,运输费用投入增加。2020前三季度公司净利率为11.8%,同比持平;单Q3实现净利率11.8%,同比下降1.6pp。现金流方面,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1.1亿元,同比下降22.3%;单Q3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8.2亿元,同比增长12.9%,三季度现金流显著改善;预收账款(合同负债)15.6亿元,同比增长45.7%,证明订单大幅回升,需求回暖趋势持续,预计四季度业绩将继续恢复。

大家居战略引流效果显著,协同作用不断提升。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预付款项显著增长,侧面证明配套家居采购量大幅增加,多品类协同性有效体现。分品类来看,2020H1公司沙发产品收入24.1亿元(-14.5%),占比49.7%;床类收入为9亿元(+24.2%),占比18.6%;集成产品收入为8.7亿元(+3.5%),占比17.8%;定制家具收入为1.3亿元(-2.2%)。床类产品表现最为亮眼,占比同比提升4pp,主要由于公司发力扩展床垫业务,并加强软床、床垫与定制家具的协同发展所致。沙发方面,尽管沙发收入受外销下滑影响增速回落,但沙发产品力不断提升:功能沙发现代类风格新款产品快速上市,抢占市场;布艺沙发睿致和缤纷系列不断推陈出新,终端产品力提升。整体来看公司大家居品类间协同作用不断加强,可以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

渠道上新品类门店和融合店持续扩展,对终端销售的把控增强。渠道扩张方面,2020年公司延续扩店步伐,布艺沙发、功能沙发、软体定制融合店等门店业态持续扩张。并利用三四线城市租金低廉的优势开展2000平方大店,对品牌影响力的推广和客单价提升起到关键作用。组织架构方面,2020年初以来公司依托区域零售中心和经销商信息化系统,因地制宜采取营销策略,使终端的营销打法更具区域针对性,终端销售及库存变化也能快速反馈给区域中心及总部,整体销售能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2.13元、2.63元、3.18元,对应PE分别为30倍、24倍、20倍。考虑到公司长期竞争实力突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全球疫情反复的风险、渠道扩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