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友股份事项点评:ANDA获批节奏加快,制剂出口加速推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韩盟盟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日公告两个ANDA获批:10月26日晚,公司接连发布两个品种ANDA获批的公告,分别是子公司香港健友的氯法拉滨和公司的白消安注射液。其中氯法拉滨属于第二代嘌呤核酸类似物,用于治疗1岁到21岁复发及难治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美国境内氯法拉滨主要生产企业有ACCORD、MYLAN、DRREDDYS等。而白消安注射液属于双甲基磺酸酯类双功能烷化剂,联合环磷酰胺作为慢性髓性白血病移植前的预处理。两个品种2019年美国市场销售约在3000万-6000万美元,假设公司品种上市后抢占10%的市场份额,则单个品种有望贡献300万-600万美元收入。

2020至今已获得10个ANDA批文,制剂出口加速推进:2020年至今公司已经有10个左右ANDA获批,超过2019年水平。其中硼替佐米、苯达莫司汀等为重磅品种,2019年美国销售分别约6.35亿和5.3亿美元。目前公司美国市场在售品种20个左右,另外有几十个品种在研,未来有望形成庞大的高端注射剂产品集群,成为国际主流的无菌注射液生产企业。同时,公司拥有多条通过FDA认证的注射剂生产线,以及美国销售子公司Meitheal,已形成全产业链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制剂品种产品线持续丰富,有望保持每年10个以上ANDA获批的节奏,看好公司由肝素原料药向全球主流无菌注射剂供应商转型。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5亿、10.86亿和15.12亿元的预测,对应EPS分别为0.89元、1.16元和1.62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年PE为3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料药价格波动风险:肝素粗品是公司产品的主要成本构成,目前公司拥有较大粗品库存,若价格出现急剧下滑,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2)国外制剂销售不及预期:公司产品国外获批到上市销售有一定时间差,且部分品种竞争对手较多,制剂放量存在不及预期可能。3)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在研品种较多,且多为中美双报,申报难度更高,在研品种受多种因素影响,存在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