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值得买:股权激励摊销影响利润增速,看好新业务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纯青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公司公布了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45亿元,同比增长34.61%;实现归母净利润8507.12万元,同比增长37.84%。

事项点评三季度收入维持高增长,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利润增速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1.82亿元,同比增长38.83%,增速与Q2基本持平;实现归母净利润1652.30万元,同比增长10.83%,增速较Q2明显回落。净利润增速回落主要受公司新增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影响,导致公司Q3管理费用较Q2净增约750万,环比增长约30%。剔除此项费用影响,公司Q3净利润增速仍然达60%以上,继续维持高增速。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68.81%,同比减少2.75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IT资源使用费、活动成本、职工薪酬增长所致;净利率15.62%,同比增长0.37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基本保持稳定。

积极推进星罗平台业务升级,新业务拓展顺利公司旗下星罗平台业务发展迅速。新罗平台主要向电商、品牌商提供互联网效果营销服务,其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对值得买内部流量的依赖,形成了一个覆盖多种模式外部流量主的广告联盟。星罗平台还成功进军电商直播带货服务,其在电商直播服务领域具备多重优势:首先,星罗拥有市面上绝大多数电商的内容服务商资质,能够提供一站式、多平台的深度服务;第二,星罗能够借助上市公司多年来在商品资源方面的深厚积累,从而更好地帮助品牌商及KOL实现对接,并帮助其通过电商直播实现变现。星罗已服务于多个知名国货品牌,以华熙生物为例,星罗正在为华熙生物旗下的润百颜、米蓓尔、夸迪等多个品牌产品提供直播带货的相关服务,双方还在近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星罗将为华熙生物护肤品事业线提供包括抖音营销推广、抖音小店代运营服务在内的多项深度服务。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作为内容型电商导购的龙头企业之一,其商业模式和变现路径成熟,在用户规模、内容多样性、市场口碑等方面具备较强优势,已经成为诸多电商、品牌商获取用户、提升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渠道。近期成功进军直播带货赛道,有望分享赛道高速成长红利。预计2020-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52亿元、1.86亿元和2.23亿元,EPS分别为1.89元、2.30元和2.77元,对应PE为58.23、47.83和39.83倍。未来66个月内,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兴内容营销模式的冲击;政策风险;用户增长乏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