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营收持续高速增长,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10月26日晚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7亿元,同比增长40.2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06.28%。

点评:

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加强回款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

公司坚持贯彻全球化战略,受益于公司产品化程度持续提升,软件IP竞争力加强,客户粘性持续增加,收入及净利润均保持了较快增长。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公司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夯实核心竞争力,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1.76亿元,同比增长31.57%。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00亿元,上年同期为-1527.43万元,现金流大幅度改善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强回款且利润增加较多。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增长36.8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91.55%。

智能软件业务稳健增长,智能汽车与智能物联网业务高速发展。

前三季度,公司各项业务增速表现良好:1)智能软件业务:实现收入约8.4亿元,同比增长约23%,5G商用催生智能终端市场增量需求,作为公司传统核心业务,继续稳步扩张。2)智能汽车业务:实现收入约4.8亿元,同比增长约62%。公司不断获取国内外知名车企客户,产品渗透率持续提升。今年9月,公司与上汽零束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具有上汽集团品牌特色的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平台,并加速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链建设。3)智能物联网业务:实现收入约4.6亿元,同比增长约100%。

公司持续在VR、机器人等IoT领域进行产业布局,未来空间广阔。

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落地,护航公司持续快速发展。2020年8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授予214名激励对象365.95万股第二类限制性股票,占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23亿股的0.86%。本激励计划授予部分的归属考核年度为2020-2023年四个会计年度,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考核目标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0-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70%、80%、90%和100%。本次股权激励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共212人,获授股份占总授予股份的86.34%。我们认为,本次股权激励范围较广,有利于保证公司团队稳定性,并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有助于公司在未来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在智能操作系统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在万物互联时代有广阔的成长空间。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24.42、32.15、41.5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40、4.74、6.36亿元,EPS为0.80、1.12、1.50元/股。过去三年,公司PE主要运行在60-140倍的区间,预测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CAGR为38.83%,高景气度无忧,估值水平有望维持,维持公司2021年100倍的目标PE,目标价为112.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5G建设进度低于预期;智能网联汽车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