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Q3收入降幅收窄,Self Potrait新店超预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唐爽爽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2020Q1-3收入/归母净利/扣非净利13.46/3.42/0.84亿元,同比增长-28.57%/24.09%/-64.83%,业绩符合预期;归母净利增速高于扣非净利主要由于Q1处置百秋股权收益3亿及政府补助1.2亿。经营现金流/净利为35%(20H1为24%),逐步改善。Q3单季收入/归母净利/扣非净利5.32/0.79/0.74亿元,同比增长-13.99%/-6.60%/18.25%(Q2为-37%/-82%/-81%),扣非业绩同比转正、收入降幅缩窄。

分析判断::2020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为65.01%/25.37%,同比提升-1.07/10.77PCT,一方面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为39.30%/7.84%/2.97%/0.62%、同比提升8.34/-1.85/-0.78/0.08PCT,收入下降销售费用率提升较多、但同时缩减支出使后台管理费减少;投资收益/收入为23.37%、同比提升21.69%,主要为处置百秋产生的投资收益;资产及信用减值损失/收入为6.18%、同比提升4.37PCT,主要由于计提存货、无形资产和少量应收账款减值。

2020Q3末应收账款2.50亿元,较年初减少35%,主要由于收入下降及处置百秋影响。从净营业周期角度来看,2020前三季度为279天、同比增加72天,主要由于存货/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增加82/16天,同时应付账款周转天数同比增加25天。

投资建议:展望未来:(1)从国庆期间情况来看,主品牌、Laurel、IRO国内延续环比改善趋势,估计主品牌和IRO国内增速在20-30%,Laurel增长60-70%,EH估计持平(直营恢复增长、加盟仍下滑);值得关注的是,SelfPotrait新店月度销售超预期,明年有望加快开店;(2)线上在低基数基础上增加新零售、直播带货模式,有望延续高增长;(3)EH港澳店仍受疫情影响,国内加大营销力度。维持20/21/22年EPS为1.33、1.04、1.17元,目前股价对应21PE为1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开店不及预期;新品牌发展不及预期;去库存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