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海生物:业绩持续高增速,新厂区投产可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10月28日公司公告2020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7.39%,归母净利润为9532.99万元,同比增长19.74%,扣非归母净利润8902.73万元,同比增长15.95%。

国元观点:业绩持续高增速,净利率大幅增长,销售费用控制较好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72.30万元(+19.07%),归母净利润4031.32万元(+40.85%),扣非归母净利润3721.43元(+35.30%),业绩持续高增速。Q3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为92.83%(-2.30pct),净利率为49.33%(+7.63%),净利率大幅增长。Q3季度销售费用率降低至29.04%(-9.57pct),销售费用控制较好。2020年9月末,公司预收款项达2723.24万元,同比增长135.99%,主要系本期经销收入增加,预收销货款增加所致,可见公司产品销售较好,订单量大幅增长,Q4季度公司业绩有望继续维持高增速。

研发投入持续加码,新厂区将助力公司生产能力和研发水平更进一步公司持续增加研发人员、技术设备和其他研发资料的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为1739.84万元(+15.59%),研发费用率达8.05%(+0.57pct)。

报告期末公司预付款项同比增长165.24%,主要用于试验费以及仪器设备的购置,助力产品研发。公司活性生物骨正在开展技术审评阶段的补充资料工作,此外,公司引导组织再生膜、高膨可降解止血材料等多款产品处于临床或临床前阶段,研发管线丰富。公司新厂区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有望在短期内投入使用,新厂区正式投入使用后助力公司生产能力和研发水平更进一步。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是国内唯一的口腔修复材料上市公司,产品管线丰富,在研产品活性生物骨有望近期获批。考虑疫情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收入3.24/4.06/5.21亿元,归母净利润1.35/1.66/2.10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1.12/1.39/1.75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2/51/40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风险;审批进度不达预期;医疗纠纷风险;动物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