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远通信:利润拐点初现,物联网龙头收入持续快速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10月29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2.08亿,同比增加47.40%;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同比增加33.84%。

点评: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利润拐点初现公司收入快速增长的原因是在行业发展态势良好的基础上,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发展态势不断创新优化产品,满足了更多客户对不同物联网应用场景的需求。单季度看,Q3实现收入17.11亿,同比增加49.16%,环比增加16.55%,创单季度历史新高;实现归母净利润5534.52万元,同比增加264.54%,环比增加54.86%,为上市后首次实现单季度利润同比环比的增加。

Q3费用率控制带动净利率改善,研发持续加大确保产品线丰富跟过往增收不增利的情况相反,公司三季度各项经营性指标改善明显。

Q3公司毛利率20.33%,较Q2略微提升;净利率3.23%,较Q22.44%的水平增加0.79pct,较2019Q3增加1.91pct。2020Q3销售费用5408.78万元,同比环比均有所下滑;2020Q3管理费用4527.21万元,同比减少31.48%,环比增加18.44%。公司并未减少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投入4.37亿,同比增加96.55%,Q3研发费用1.75亿,同比增加90.28%,环比增加20.69%。不断的研发投入,丰富了公司产品线,今年新推出多款产品包括车规级5GNRSub-6Ghz模组AG550Q、支持CatM1、CatNB2和EGPRS,并集成GNSS定位功能的LPWA模组BG600L-M3等。

募投项目,多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此前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资11亿用于建设全球智能制造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项目和智能车联网产业化项目。我们认为这将显著提升公司的自主生产配套能力、新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和智能车联网模组市场竞争力,在万物互联时代构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收入分别为60.33亿、83.63亿、111.04亿,净利润为2.02亿、3.59亿、6.1亿,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92.87、52.19、30.75,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持续加剧的风险、汇率变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远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