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业绩加速增长,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马云涛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18亿元,同比增长 27.3%;实现归母净利润 23.7亿元,同比增长 34.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6.5亿元,同比下降 3.5%, 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包括对外投资的公司上市带来公 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增长的 12.5亿元以及可转债受股价上涨影响而损失 的 6.8亿元; 实现每股收益 1.03元。 前三季度经调整 Non-IFRS 归母净利润为 24.8亿元,同比增长 34.4%; 前三季度经调整 Non-IFRS 归母净利润为 9.6亿 元,同比增长 44.3%。 业绩增长超预期, 客户数量快速增长。 公司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45.8亿元, 同比增长 35.4%,公司三季度收入增速超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新增客户 900多 家,活跃客户超过 4100家,客户数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长尾战略”优势凸 显。

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和 CDMO 业务增长加速。 2020前三季度中国区实验室服务 实现收入 61.1亿元,同比增长 31%, 一季度国内疫情对中国区实验室服务造成 一定影响, 二季度开始中国区实验室和合同研发已经完全恢复运营,随着海外 客户订单的较快增长以及公司产能利用和经营效率的不断提升,第二季度营业 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三季度增长继续加速。 2020前三季度公司 CDMO 业务实 现收入 37亿元,同比增长 36.5%,服务分子数超过 1100个,预计随着产能进 一步扩大, CDMO 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临床 CRO 业务快速恢复, 细胞和基因治疗 CDMO 有望快速增长。 2020前三季 度公司临床 CRO 业务实现收入 8亿元,同比增长 9.7%, 公司临床 CRO 和 SMO 业务自二季度起处于逐步恢复中, 三季度增长显著加速。

2020前三季度公司美 国区实验室服务实现收入 11.5亿元,同比增长 1.2%, 公司美国地区细胞和基因 治疗 CDMO 服务板块项目数量达到 33个,预计有至少 2个项目将于 2021年向 美国 FDA 递交上市申请, 有望带动业绩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1.11元、 1.45元、 1.83元,对应 PE 分别为 102倍、 78倍和 61倍。 考虑到公司作为医药研发外包行 业龙头,一体化服务平台优势显著,长期增长基本面强劲,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订单数量和进展不及预期;投资收益波动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