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拉芳家化:新锐品牌助力电商Q3高增,盈利能力显著回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0-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商单季度收入增速提升到46%,业绩进一步修复,收购新锐彩妆品牌VNK。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公布三季度,Q2单季度收入增长4.5%至2.49亿元,归母净利达到3439万元(去年同期1010万元)。Q2的优秀表现带动前三季度收入降幅缩窄至6.2%,归母净利增长43%。

电商业务领跑、经销大盘稳定,未来发展聚集线上。按渠道拆分来看:电商在疫情下增长持续领跑::前三季度收入增长20%以上,Q3单季度增速达到46%,高增来自拉芳雨洁美多丝等品牌在拼多多等新渠道的扩张、代理进口品瑞铂希及黛尔珀的良性增长、以及今年推出的年轻洗护品牌T8、护肤品牌肌安特的增量贡献。公司7/9公布股权激励计划,重点激励线上业务人员,提出部门层面考核指标为2020/2021年线上收入增长66.67%/168%至2.06/5.52亿元,彰显发展电商业务的决心。

线下经销恢复良好:线下方面,占比最高的经销商渠道提货积极,前三季度与去年同期提货额已经接近持平达到4.3亿元,Q3单季度高单位数增长;KA方面由于疫情影响渠道流量下降公司顺势削减投入,前三季度收入降幅在3成以上,但Q3相对上半年降幅也有自然缩窄。

投放提效、盈利回升、现金流同比显著增长,展现稳健运营实力。公司2019年受到KA渠道无效销售资源投放拖累利润水平显著低于往年,但20年重新梳理渠道策略后收缩KA费用投入、聚焦电商渠道运营、重视ROI评估,前三季度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1.1亿元,带来盈利能力大幅回升,前三季度归母净利达到8216万元,叠加公司库存及应收账款规模得到有效控制,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15%至1.14亿元,展现出良好的报表质量。

盈利预测及估值:拉芳作为拥有20年历史的民资日化集团本身拥有成熟的产品开发能力及丰富的生产供应链储备,2016年更通过旗下产业基金金积极布局新锐美妆、母婴品牌以及优质MCN,2020年开始公司聚焦电商渠道、品牌年轻化逐步落地,公司年内已孵化新锐品牌如T8、肌安特,并在10月正式完成对本土平价美妆品牌VNK的收购,未来随旗下品牌持续培育后成长放量,业绩增长值得期待。我们预计2020/21/22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5%/29%/19%至10.0/13.0/15.5亿元,归母净利达到1.02/1.36/1.64亿元,对应PE33/25/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零售环境;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电商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拉芳家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