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瑞医疗:国内外需求旺盛,快速增长将持续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恢复+海外需求持续,Q3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 Q3单季度实现营收 54.99亿元(+31.75%),实现归属净利润 19.10亿元(46.65%),延续上半年的高速增长。国内采购需求(尤其是之前被压抑的常规诊断需求)恢复以及海外抗疫产品需求持续是业绩的核心驱动力。

生命信息板块作为疫情相关性最高的业务板块,估计 Q3继续保持非常高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9月末公司合同负债金额为 22.53亿元,相比年中时的 21.77亿元还略有增加,体现了海外市场对呼吸机等产品的需求仍未得到充分满足。

国内常规医疗秩序基本得到恢复,生化、发光诊断类企业 Q3业绩普遍有所好转,我们估计公司常规诊断产品也在 Q3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化学发光产品,公司当年新装分析仪器数量较多,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新上市的 480速设备,当常规检测需求逐步恢复后,这些设备带动试剂销售随之提升。此外,公司新冠检测试剂也在海外实现销售,在提升当期业绩的同时也起到了设备推广的作用。

影像板块的国内业务也会受益于我国疫情的缓解,而海外需求则主要集中在疫情相关的便携式产品,收入占比较大的台式产品估计仍会面临短期销售压力。

全球疫情反复,医疗补短板加码迫在眉睫:方正中等线简体 疫情的威胁仍然笼罩着世界各地,经过春夏季的应急抗疫后,国内外政府机构都深刻意识到现有医疗设施不足以应对新冠这样的疫情。各国医疗补短板措施陆续出台,以期避免再次陷入窘境。

以国内来说,国内医疗机构已经纷纷开始升级 ICU、传染病院区、呼吸科、发热门诊等核心诊疗区域。Q3期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的专项资金拨付,以及各地专项债的发行已陆续落地,拉开了医疗补短板的序幕。以意大利、俄罗斯为代表的众多海外国家同样在着手加大医疗物资采购,强化现有医疗设施。医疗补短板将成为未来数年各国政府重要的工作之一,也为迈瑞的国际化发展带来巨大机遇。

维持“推荐”评级:因海外销售好于预期,以及国内外医疗补短板需求有望延续较长时间,调增2020-2022年 EPS 预测为 5.36、6.32、7.76元(原 5.24、6.16、7.54元),看好公司的综合平台实力,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若市场需求或格局发生明显变化,导致公司销量低于预期或价格有较大幅度下调,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2)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较高,海外销售可能受国际局势或汇率等多重因素影响;3)并购是医疗器械公司常见的产品线拓展途径,若公司在并购或之后的整合过程中遭遇不顺,可能对其业务拓展造成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