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预收款保持良性增长,全年业绩高增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速稳定,费用管控初见成效:公司前三季度单季营收增速保持在15%以上,进入持续稳定增长阶段,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9.66亿元,同比增长15.63%,实现归母净利润9975万元,同比增长43.93%,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的正增长,表明公司云业务已经进入收获期,订阅收入已经可以弥补转型带来的业绩压力。此外,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同比略有下降,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2.44pct,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01.89%,主要为报告期内借款利息减少,存款利息增加所致,体现公司费用管控效果显著。

公司造价业务云收入高增::前三季度公司合同负债15.41亿元,同比提高80.87%,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增加合同负债2.07亿元,云业务转型取得较好成果。造价业务今年新增地区的转化率持续提高,云收入占比不断增加,现金流质量持续改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预计全年云造价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在疫情背景下,数字造价业务充分利用转云后的优势,通过“云授权”、“云开锁”等方式进行线上续费,上半年有超40%的续费来自线上续费。

收购鸿业科技优势互补,开拓设计领域::10月公司以4.08亿元收购洛阳鸿业科技90.67%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鸿业科技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范围。收购完成后,广联达与鸿业科技将在工程设计领域形成显著的战略协同效应。其中广联达具备行业领先的BIM自主图形平台技术和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鸿业科技是国内领先的设计软件企业,具备优势的技术储备和客户关系渠道,收购鸿业科技有利于广联达拓展设计业务,完善公司在数字建筑产业链的布局,发挥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4.26/5.89/8.59亿元,EPS分别为0.36/0.50/0.73元,当前股价对应PE203/147/100倍。今年公司有望实现施工业务快速突破与增长,我们看好公司云业务转型和创新业务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造价业务下游需求不达预期;施工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