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软载波:芯片设计和垂直应用产业链布局,扣非利润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5.16亿元,同比下降 1.74%;归母净利润 1.00亿元,同比增长 6.79%,扣非后 0.95亿元,同比增长 35.8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2.20亿元,同比增长 13.66%;归母净利润 0.41亿元,同比增长 15.81%;扣非后 0.40亿元,同比增长 79.28%。

以芯片设计为源头,的 构建了国内领先的 SMART 芯片产品线体系 。拥有工业级高抗干扰微控制器芯片研发平台,芯片广泛应用在白色家电、工业控制、仪器仪表、汽车电子等领域。在 MCU 产品上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投入安全芯片、载波芯片、射频芯片、触控芯片等设计研发,形成了 8位/32位通用工业级微控制器芯片、白色家电微控制器芯片及周边专用分立器件集成芯片、用于物联网的工业级无线连接芯片、用于中小功率电机控制的 32位微控制器及高压驱动芯片、用于小功率锂电池管理 32位微控制器芯片、用于仪器仪表控制的 32位微控制器芯片、用于智能电网领域的能源路由器、能源控制器、营配融合终端中高性能多核 MPU 边缘计算芯片等。

能源互联网与智能化应用两翼齐飞 。布局“芯片、软件、终端、系统、信息服务”产业链。能源互联网领域,为国家电网提供高速 PLC 产品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解决方案,向国网、南网及海外提供电力线载波通信/无线通信芯片,完成下一代 G3-PLC 双模和 Wi-SUN 射频芯片的研发,开展用于智能电网领域的能源路由器、能源控制器、营配融合终端中高性能多核 MPU 边缘计算芯片的研发工作,完成多核 MPU 芯片的技术预研工作。智能化板块,依托 PLC 技术,融合 Wi-Fi、BLE、Sub-1G 微功率无线等无线通信技术,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构建了安全、智慧、绿色的智能化平台。

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2.00、2.49、3.13亿元。

EPS 0.43、0.54、0.68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44.63、35.79、28.4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下游应用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载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