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利地产:销售维持强势,拿地节奏放缓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20-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保持高增,均价小幅下降 公司 10月实现销售金额 553.7亿元,同比增长 36.9%,环比增长 10.0%;销售面积 41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45.7%,环比增长 18.7%;销售均价 13428.7元/平方米,同比下降 6.0%,环比下降 7.3%。 1-10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金额 4227.5亿元,同比增长 9.2%;销售面积 2856.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 10.9%;销售均价 14800元/平方米,同比下降 1.5%。公司自 7月以来销售保持强 势,可售货值充裕,全年销售有望再创新高。

投资力度减弱,加码中西部地区 10月公司在广州、德州、南昌等地获 12宗土地,新增计容建面 20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25.1%,环比下降 48.5%,拿地总价 124.7亿元,同比增长 45.2%,环比下降 35.0%,拿地总价占当月 销售金额的 22.5%,较上月下降了 15.6pct,投资强度有所下降。 1-10月 公司累计新增计容建面 2189.8万平,累计同比增长 32.4%,对应拿地总价 1438.7亿元,累计同比增长 33.0%,累计拿 地总价占累计销售金额的 34.0%,较去年同期增长 6.1pct。从能级 分布来看,公司新增土储中,一线、二线和三四线的面积占比分 别为 7%、 67%和 26%;从区域分布来看,公司新增土储在长三角、 珠三角、京津翼和中西部面积占比分别为 0%、 21%、 7%和 72%,拿 地主要以二线城市为主,重点布局中西部地区。 投资建议 保利地产业绩稳健增长,优质土储丰富,财务状况良好,融资优 势明显。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 20-22年 EPS 分别 为 2.58/3.11/3.67元,对应 PE 分别为 6.3/5.2/4.4倍,维持公司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不及预期,计提存货减值准备影响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