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点评报告:中标宁德时代32亿合同,明后年业绩高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0-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斩获宁德时代 32亿元大合同,占 2019年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69%9月 21日以来,先导智能及其子公司泰坦新动力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 32.3亿元人民币(不含税)。2017-2019年公司在宁德时代体系的销售金额分别为 6.2、4.7、18.1亿元,持续增长,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28%、12%、39%。

宁德时代将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双方合作更加深入、未来订单可期9月 15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引入宁德时代作为战略投资者,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向宁德时代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 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等项目。增发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持有上市公司 7.3%,成为第二大股东,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

宁德时代未来三年产能复合增速达 40%,携手先导共同开拓欧洲市场宁德时代现有产能约 58GW(含时代上汽合资公司),预计 2020-2022年产能将分别达 83、116、163GW,远期产能更有望达 258GW。其中德国埃尔福特工厂预计 2021-2022年的产能将达 7GW 和 14GW,远期目标为 100GW。先导作为国内锂电设备的龙头,有望携手宁德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公司三季报业绩靓丽,受益于锂电设备新一轮扩产,业绩拐点显现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为 4.1亿元,同比增长 70%,超市场预期。我们统计未来 5年全球锂电设备市场空间复合增速接近 30%,伴随国内补贴政策的边际影响减弱、电动车更加依赖于市场自发需求;欧洲市场持续高增长,免征 20%增值税及碳排放目标趋严,电动车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锂电设备龙头显著受益。

此前公告募资 25亿元,用于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能级提升、先进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体系建设等项目。项目完成后,公司尤其是泰坦新动力的产能瓶颈有望打开,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在手订单增长趋势超预期,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4/11.4/16.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 PE 分别为 72/53/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锂电池厂家扩产规模或进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