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沪高速2020年三季报点评:Q3归母净利润同比稳增10%,关注房地产交付进度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匡培钦 2020-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利润超预期增长主要来自成本端节省 1)营收端, Q3实现营业收入 26.84亿元,同比微增 0.88%,主要由于控股路产 车流的稳健恢复。 2)成本端, Q3发生营业成本 9.76亿元,同比下降 12.19%,我们判断主要由三 方面原因导致:其一, 迎国检公路大修接近尾声养护成本下降;其二,疫情影 响房地产业务工期,地产项目结转规模小于上年同期,导致相关成本同比减少; 其三,油价下跌带动油品采购成本下行。 3)投资收益端, Q3实现投资收益 2.83亿元,同比微增 1.75%,主要由于联营 路企业绩恢复。 4)利润端, 主要受益于成本端节省, Q3归母净利润 14.10亿元,同比增长 10.36%。

车流恢复带动通行费收入稳增 车流稳步恢复, Q3通行费收入 21.85亿元,同比增长 3.47%。 以核心路产沪 宁路来看,日均车流量 10.19万辆,同比基本持平,其中客车日均流量同比微 增 0.06%、货车日均流量同比下降 4.39%,客货比例 81:19左右。 增量端,建议关注新建路产项目及海外并购项目推进情况。 一方面公司 4个 在建路产项目五峰山大桥、常宜高速、宜长高速、龙潭大桥目前稳步推进,预 计于 2021-2024年陆续投入运营,届时有望贡献重要营收增量;另一方面公司 参股土耳其收费路桥项目也积极推进,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油品销售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竞价机制为争取油品销售业务争取更大利润空间。公司 Q3油品业务毛利率同 比提升 7.41pts,带动配套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 6.53pts, 服务区整体经营效率有 所提高, 最终配套业务收入 3.50亿元,同比微降 1.52%。

关注 Q4房地产业务交付进度 疫情拖累房地产业务工期。 2020年前 3季度,公司房地产项目交付规模低于 去年同期,其中 Q3地产业务结转收入 1.28亿元,同比下降 28.14%。 我们预 计 Q4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地产业务去化力度, 从而回补疫情缺口,房屋交付规 模有望环比扩大,建议继续关注 Q4交房进展,存量项目结转仍能为房地产销 售业务业绩续航。

龙头区位优势明显,服务区业务空间广阔 价值与成长属性兼备。 宁沪高速路产区位优势明显,未来车流量自然增长,收 费路产与在建路产存量增量双保险,同时油品销售等配套业务与房地产业务多 元布局。我们重点看好未来公司“江苏模式”服务区的业态升级,进一步提升优质客流变现能力、优化利益机制,从全国千亿服务区市场中持续分享消费红 利。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 27.28亿元、 47.08亿元、 51.20亿 元,对应现股价 PE 分别 17倍、 10倍、 9倍。 公司业绩稳健恢复,具有稳健分 红特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高速公路补偿措施不及预期;车流量增长不及预期;路产建设 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沪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