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2020三季报业绩点评:Q3业绩再加速,再次强调CDMO赛道景气加速趋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中国区实验室和 CDMO 业务再提速,再次强调 CDMO 赛道景气加速 超预期的趋势 公司公告 2020年 Q1-3收入、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18.15亿元 ( YOY27.34%)、 23.68亿( YOY34.17%)和 16.54亿元( YOY-3.52%), Q3收 入、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45.83亿元( YOY35.4%)、 6.51亿 ( YOY-8.07%)和 5.23亿( YOY-27.52%)。 Q1-Q3经调整 Non-IFRS 归母净利 润 24.77亿( YOY34.4%), Q3单季 Non-IFRS 归母净利润 9.58亿( YOY44.3%)。 单季度分析:①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 23.38亿( YOY38.88%)受益海外订单 转移继续实现高速增长(其中安评业务 YOY77%,显示较强的成长性); ② CMO/CDMO 收入 15.48亿( YOY54.91%)验证我们一直强调的 CDMO 是超 预期加速景气赛道,现在仍然处于产业链转移的初期阶段,后续业绩仍有望持 续加速增长。目前 CMO/CDMO 项目中处于 III 期临床试验阶段的项目 42个、 已获批上市的项目 26个,我们认为商业化项目持续增加、存货增加值 YOY 加 速增长、产能快速扩张等系列数据,均奠定 CMO/CDMO 业绩加速增长的基础。 ③美国区实验室服务短期受到海外疫情影响收入下滑 13.45%,伴随着 2021年 客户项目报产后有望为该业务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④临床研究和其他 CRO 服 务实现 16.78%增长, 其中在手订单保持高速增长( CDS YOY100%, SMO YOY 45%),我们认为临床服务业务业绩弹性暂未体现,后续弹性可期。

财务费用增加拖累 Q3净利润,内生盈利能力持续强劲 2020Q3汇兑损失和利息费用较多导致公司财务费用率提升 10.45pct,拖累扣非 后归母净利润出现下滑。但是我们也看到公司收入端仍然在加速,且 Non-IFRS 归母净利润实现 44.3%增长,显示公司主业仍然保持很强的盈利能力。 我们强 调关注更加关注公司内生增长,我们认为伴随着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和 CMO/CDMO 业务持续加速,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客户项目逐步进入商业化阶 段,临床 CRO 服务订单快速消化,公司内生盈利有望持续兑现, 未来 3年盈 利能力仍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业务拓展亮点多:客户转化持续加强, Hit 发现平台高速成长,看好未来 早筛平台发展及向下游业务导流 公司官网数据显示公司多个业务领域持续快速推进: 1)业务间客户转化持续 加强。

2020Q1-Q3使用公司多个业务服务的客户贡献收入 101.64亿元,同比增 长 27.1%,意味着客户转化持续加强,未来有望持续提高业务间导流。 2)公司 一体化靶标到苗头化合物发现平台实现高速增长,实现收入 1.4亿元( YOY92%), 为全球 359家客户提供服务,业务范围持续扩张, 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下 游业务的流量入口,带来下游订单的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 EPS 为 1.20、 1.52、 2.00元/股, 2020年 10月 30日 收盘价对应 PE 为 94倍, 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