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大正: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收购民兴契合战略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20-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平稳增长,盈利水平微降 2020Q1-3, 公司实现营收 8.9亿元,同比+18.6%,实现归母净利润 0.9亿元,同比+15.8%,业绩稳健增长。报 告期内, 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 21.39%和 10.16%,较去年同期分别-0.56pct 和-0.23pct,在疫情冲击之 下,公司盈利能力短期小幅下降。 此外,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1.65%、 8.94和- 0.41%,相较于去年同期分别+0.18pct, +1.10pct 和-0.56pct,期间费用率整体上升 0.72pct,基本保持稳定。

坚持全国化布局战略,收购提高竞争力 2020年 10月,公司以 9700万元的方式收购民兴物业 100%股权。民兴物业深耕四川区域,聚焦金融等业态, 以国企总部办公楼、政府行政办公楼、综合写字楼的专业物业管理为核心业务,延伸至为商业银行各支行及营 业网点、大型商场等提供规范的物业管理服务。此次并购符合立足西南,进行全国化布局的战略发展,专注于 公建物业的市场定位,一方面体现了公司优秀的投资能力和谨慎的并购态度,另一方面,为公司的规模拓展打 开新的方向,进一步提升公司规模的成长性,并增厚公司业绩,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项目扩展稳步推进,多元业态共同发力 截止 2020年上半年,公司签约项目 340个,在管项目 334个,签约面积近 7,000万方,同比增长约 3.4%。报 告期内,公司开发的新项目和业务合同总金额超 3.7亿元,合同签约期为 1-5年不等,新签约项目数量 27个, 签约总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约 10%。分业态来看,公共物业、学校物业、办公物业、商住物业和航空物业占收 入比例分别为 20.70%、 20.66%、 23.66%、 21.30%、 13.68%,多元业态均衡发展,共同发力。 投资建议 新大正专注非住宅物业管理赛道,业绩稳定增长,全国化加速布局,财务状况良好。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 预计公司 20-22年 EPS 分别为 1.24/1.55/1.94元,对应 PE 为 43.3/34.6/27.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区域集中度过高风险、业务拓展速度不及预期、新承接项目利润较低、人力成本上升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