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鲁恒升:第二基地落地,再造一个华鲁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煜 2020-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化工龙头第二基地落户湖北荆州,一期100亿投资有望打开公司的成长桎梏,未来将新建不少于100万吨/年尿素及醋酸、有机胺等产品。

投资要点鲁第二基地落户荆州,百亿投资再建一个华鲁公司发布公告,与湖北江陵县政府、荆州市政府签订了投资建设现代煤化工基地协议,计划一期项目总投资不少于人民币100亿元,二期及后续投资规模另行协商确定。荆州基地作为公司的第二基地,将生产功能化尿素、醋酸、有机胺等,根据协议当地政府将为该项目争取用煤指标和100万吨/年尿素产能指标,并为基地解决能耗和环境容量问题,同时在项目用地、危化仓储和码头、铁路专用线、项目用电、给排水以及动力岛等方面也将予以公司支持。公司长期深耕山东德州,经20余年发展形成180万吨尿素,25万吨DMF、50万吨醋酸、16万吨己二酸、20万吨丁辛醇和55万吨乙二醇等一头多尾的产业布局,未来还规划有30万吨酰胺及尼龙和16.66万吨精己二酸。随着第二基地在荆州落地,公司的成长桎梏将彻底打开,未来将继续巩固煤化工龙头地位,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形成华中、华北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在湖北荆州再建一个华鲁。

主营产品景气度逐渐回升,在新项目将在2020-2021年陆续投产随着下游需求逐渐好转,化工品景气度逐渐回升,公司主要产品价格Q3环比上涨,其中DMF(+33.5%)、己二酸(+1.4%)、醋酸(+6.7%)、乙二醇(+6.4%)、甲醇(+7.8%)、尿素(-2.4%)。Q3公司因装置检修拖累业绩,净利润同比环比均下滑,随着公司主营产品价格逐渐回升,Q4业绩有望向上修复。

公司新项目有序推进,前三季度在建工程达到18.72亿,同比增长249.90%。目前10万吨草酸改造项目已于4月试车,10万吨DMF项目预计下半年投产,酰胺及尼龙和精己二酸项目工程进度分别为35%和65%,将于2021年逐步投产。

新项目建设有助于公司实现产业链的横向和纵向延伸,逐步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2020-2022年公司业绩受内生驱动,预计净利润为18.9/29.1/35.1亿元,同比增-23%/54%/21%,EPS为1.16/1.79/2.16,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1倍、16.3倍、13.5倍,维持买入评级。

核心风险: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产品价格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鲁恒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