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利尔:业绩稳步提升,扩张蓄势待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丁士涛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2.17亿元,同比增长25.17%;实现归母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20.5%;基本每股收益0.31元。

评点评业绩稳定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公司Q3单季实现营收11.25亿元,同比增长21.75%,环比增长7.2%;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29.76%,环比增长6.47%,继续保持逐季向好态势。公司Q3单季毛利率27.8%,同比下滑6.59个百分点,主要与低毛利钼铁项目投产有关,三季度单季毛利率与二季度基本持平。除一季度外,公司自19年Q4以来,单季毛利率稳定在28%左右,并未受到下游钢铁行业盈利下滑的影响。

销售费用率继续改善,研发投入增加::公司Q3单季销售费用率3.73%,同比减少8.6个百分点,主要是销售费用中的部分科目记入营业成本所致;环比减少2.18个百分点,主要是钼铁项目投产后,渠道共享带来的销售费用优化。耐火材料属于产能过剩行业,企业需要加大研发投入以降低成本。三季度,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单季研发费用率5.78%,同比增加2.31个百分点,环比增加0.44个百分点。

员工持股计划推出,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公司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以回购专用账户内股票授予对公司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影响的管理、核心技术及业务骨干人员,总人数不超过35人。

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规模不超过2500万股(含),占公司总股本2.1%,资金总额上限为7000万元(含)。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将有力提高公司的凝聚力,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释放公司后续增长潜力。

行业集中度拐点出现,公司有望受益:随着耐火材料行业重组及下游钢铁行业重组的推进,我们认为行业集中度拐点出现。公司凭借着较高的盈利能力、较低的负债率、年轻化的高管团队、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有望在本轮行业整合中受益。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5.14/6.03/7.07亿元,预计公司20-22年每股收益0.43/0.51/0.59元,对应PE12/10/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原料价格波动;应收账款风险;环保、安全等不确定因素;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利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