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三季报报点评:业绩再次大超预期、工控和电控双王崛起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收入同比+51%、利润+192%,业绩大超预期。 Q1-3收入 81.0亿、 同比+65%,利润 15.0亿,同比+132%; Q3营收 33.1亿,同比+51%, 利润 7.2亿,同比+192%,剔除 BST(按收入 9亿、利润 9000万测算) Q1-3收入 58.9亿,同比+41%,备考净利润 13.0亿,同比+108.7%, Q3收入 24.1亿( +64%)、利润 6.3亿( +227%),业绩大超预期,公司预 期全年业绩 18.1-22.8亿( +90~140%),我们认为实际在上限附近。 盈利能力超预期改善, Q3归母净利率 21.84%,同比+10.5pct、环比 +3.24pct,来自: 1) Q3毛利率 38.7%,同比+3.8pct、环比-1.7pct 仍在 高位; 2)费用率环比超预期下降, Q3销售、管理、研发费用 5.9亿, 费用率 17.7%,同比-6.5pct、环比-3.1pct,来自降本增效、费用管控; 3) 因汇兑收益、利息上升, Q3财务费用-0.44亿产生正贡献。 行业全面反转、汇川“上顶下沉”抓机会, Q3同比+78%大超预期。

Q3行业全面反转,汇川优势的先进制造电子、锂电、光伏需求高增长, 传统行业起重、纺织、注塑等需求复苏, Q3行业需求同增 6.7%,景气 度进一步提升。此外内资企业的竞争力、工程师红利在海外疫情、贸易 摩擦的大背景下持续凸显,进口替代显著加速,龙头汇川尤其受益。汇 川通过“上顶下沉”全面抓机会, Q1-3通用(含电液)收入 34.0亿( +64%), Q3工控行业收入 12.78亿、同比+78%,其中预计伺服、 PLC 超翻倍增 长,变频预计 30-50%、电液伺服 20-30%增长,且 Q3由于没有口罩影 响,实际经营的景气度改善尤其明显,机器人 Q1-3收入 1.2亿,同比 +71%。上调全年工控增速至 60%以上、预计明年仍有 40%增长。

电机电控进入收获期, 新势力放量、海内外客户全面突破。 电机电控 Q1-3收入 6.3亿,同比+85%,其中 Q33亿,同比+162%,乘用车方面 新势力客户理想、小鹏、威马快速放量, Q1-3汇川乘用车装车 7.4万台, 同比+370%, Q3装车 3.7万台,市占率提升至 11.8%,客户方面内资一 线、海外奥迪 DCDC 等 TOP 车企持续突破,后续有望斩获更多订单。 物流车高增长、客车暂时承压。电动车预计今年收入高增长、利润大幅 减亏 1亿,实际减亏进度有望超预期,预计 2022年盈亏平衡。 电梯增长提速,打造全球龙头的电梯零部件公司。

电梯+BST Q1-3收入 31.7亿,同比+82%(含并表影响), Q3收入 13.1亿,同比+17%, Q3增长提速,汇川+BST 加快融合,打造全球龙头的电梯零部件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上调 2020-22年业绩至 22.8亿/29.2亿/38.5亿, 同比+139%/+28%/+32%,考虑 21-23年需摊销股权激励费用 1.9亿、 1亿、 0.5亿,给予目标价 93.5元,对应 21年 55倍 PE, 维持“买入”评 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 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