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数码:业务加速增长彰显IT 渠道价值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翟炜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0.67亿元,同比增长11.76%;实现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增长31.91%;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36.87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48亿元,同比增长10.11%。

点评

经营业绩加速增长。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平复,公司积极展开复工复产,经营业绩加速恢复,Q1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13.48%,H1同比增长2.12%,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0.11%,其中单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1.7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91%,逐季加速改善。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出现下滑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公司确认一次性股权投资收益7,496.83万元,而本报告期公司基于会计审慎原则计提诉讼预计负债,使营业外支出同比大幅增长3,140.35%至9523.88万元,上述两笔资金均为一次性性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

IT渠道价值凸显,经营质量稳步提升。公司作为国内IT分销龙头,拥有国内最完善IT渠道,近年来,公司基于自身渠道优势,拓展业务至高毛利的云服务及信创业务,同时不断优化分销业务,主动放弃部分低毛利或回款慢的分销业务,公司整体毛利率不断提升,毛利结构不断优化,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改善,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14.58亿,同比增长38.58%。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4.53%。

云服务继续高速增长,信创业务不断落地。报告期内,公司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80%,继续高速增长。公司获得IDC2019中国MSP云管理服务市场份额第一,并在近期进入Gartner亚太区公有云托管和专业服务提供商入市手册,获得权威第三方机构高度认可。报告期内,公司信创业务开始进入落地期,9月12日公司公告预中标中国联通国产服务器项目,此外,公司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发布多款国产产品,预计公司将持续获得运营商、银行、政府等领域国产订单。

盈利预测

预计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6.46、10.11、14.70亿元,分部估值给予公司21年目标市值294.5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云服务业务推进不如预期;疫情影响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