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超预期,毛利率亮眼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唐旭霞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单 Q3利润+65%, 业绩超预期 星宇股份前三季度营收47.5亿,同比+15.7%;归母7.07亿,同比+33%, 扣非 6.5亿,同比+32%。单 Q3营收 18.7亿,同比+34%,归母净利 3.16亿,同比+65%,扣非 3亿,同比+66%。 三季度营收、利润双高 增速, 毛利率创 9年以来单季新高, 业绩超预期。 Q3毛利率同比+4.71pct, 费用率管控到位 前三季度毛利率为 26.52%,同比上升 2.79pct,净利率为 14.89%,同 比上升 1.95pct。单三季度毛利率为 28.96%(创 2011Q2年以来单季 新高,或为产品和客户结构改善、规模效应所致)。

同比上升 4.71pct, 环比上升 1.58pct,净利率为 16.89%,同比上升 3.16pct,环比上升 2.6pct。前三季度四费率为 8.94%,同比上升 0.18pct, 单三季度四费 率 8.11%,同比下降 0.87pct。 Q3营收增速超越行业产销 25pct,红旗成本季黑马 单 Q3来看, 星宇在国内车市产销+8%的背景下营收持续超越 25个百 分点,一方面核心存量客户产销强于行业( Q3星宇核心车企客户产量: 一汽大众+10%、一汽丰田+48%、广汽丰田+20%、红旗约翻倍增长), 另一方面, 迈腾、卡罗拉等增量车型持续贡献。

产品升级+全球化步伐加速, 中长期增量充足 中长期维度: 当前星宇和日系合作愉快( 获得丰田全球区域贡献奖、 广丰供应商研发、质量多项大奖),海外如预期开工(未受疫情拖累进 度, 21年一季度规划投产), ADB 今年内量产(红旗车型), 2021-2022年有望实现车型订单+海外工厂+ADB 产品释放的带来的业绩共振。 风险提示: 海外工厂受疫情及全球局势影响;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投资建议:长期具备全球车灯龙头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 Q3毛利率大幅提升, 略微上调盈利预测, 预计 20/21/22年利润 10.1/12.7/16.2亿(原预期 9.3/11.8/14.7亿),对应 PE 分别 44/35/28x, 维持此前中报给予的一年期(对应 2021年)目标估值区间 171-200元, 长期具备全球车灯龙头潜力,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