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金证券:IPO融资优势继续保持,金融投资规模下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项业务全面增长,投行业务增速最高各项业务全面增长,其中投行业务收入 13.4亿元,增速最高,同比+172%;自营业务收入 11.6亿元,同比+45%;经纪业务收入 12.5亿元,同比+43%;利息净收入 7.0亿元,同比+23%(中报同比+17%);资管业务收入 0.8亿元,同比+18%。

收入结构来看,投行、经纪、自营、利息、资管及其他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 28%、26%、25%、15%、2%和 4%。

IPO 融资业务优势继续保持,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份额稳定前三季度投行业务收入 13.4亿元,同比+172%,其中 IPO 融资、再融资、核心债券融资市场份额分别为 3.95%、0.55%和1.57%。目前 IPO 在审企业 149家,行业排名与民生证券并列第 6。

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方面,2020前三季度收入 12.46亿,同比+43%,市场份额 1.4%,占市场比重保持稳定。公司资管业务收入市场份额还较低,前三季度资管业务净收入 0.8亿元,市场份额 0.39%。

买入返售余额较二季度末增 37%,金融投资资产较二季度末降 12%前三季度利息净收入 7亿元,同比+23%,其中融出资金余额为 143.9亿元,较二季度末增 33%,买入返售余额为 67.8亿元,较二季度末增 37%;证券自营业务实现投资收益(含公允变动)11.57亿元,同比+45%,期末公司投资资产 228亿元,较二季度末降 12%,年化投资收益率与上半年持平。

投资建议 1)公司近年围绕“做强投行、做优投资”业务战略,持续增加投入与布局,充分受益于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2)公司是不可多得的被并购标的。首先公司杠杆率较低,中报数据看是杠杆率最低的上市券商,其次公司传统中介业务扎实,经纪与投行客户基础较好,再次股东背景为民营系。在监管鼓励发展航母级券商,以及各大券商谋求做大做强的背景下,公司被并购预期强烈,而在公司财务案例中被并购公司往往享有较高溢价。

鉴于监管人力有限可能相应控制 IPO 融资节奏,我们调低了2021年、2022年股权融资规模,预计公司 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0.76/24.27/27.47亿元(此前预测值分别为 19.02/23.80/27.02亿元),目前估值约 2.11倍2020PB,处于行业中等水平,鉴于公司 IPO 融资业务优势以及较高的并购预期,维持此前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股债市场大幅波动自营投资收益下滑;股票市场波动股票质押业务风险;市场交易萎缩;资本市场改革进展不及预期;

证券行业对内对外开放可能对业务带来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