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Q3加速恢复,看好发光龙头未来成长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1-Q3公司各项财务指标整体保持稳定, 毛利率 60.2%( 去年同期 66.6%) 有所下行, 我们预计主要与产品销售结构变化有关。 此外, 销售费 用率、 管理费用率及研发费用率基本持平。 存货 5.24亿元(年初 3.42亿 元) 增加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原材料备货周期延长所致; 应收账款 9.62亿元 (年初 6.34亿元) 增加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回款期延长所致。 Q3加速恢复, 经营情况改善明显。 1)收入端: Q3营收环比增长 28.4%, 我们预计主要原因是国内各大医疗机构常规检测逐步恢复,拉动试剂放量, Q4有望继续改善。 2)费用端: Q3期间费用环比稳中向好。销售费用率 13.3%(Q2为 14.5%),管理费用率为 4.2%(Q2为 4.7%),研发费用率 10.4%(Q2为 12.0%)。

公司注重研发投入,新品推出节奏稳健。 战略新品血流感染三联检、全自动 微生物鉴定药敏分析仪、呼吸道病原体检测等陆续上市, 不断完善的产品线 将为业绩增长持续加码,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疫情中业绩积极恢复, 长期看好国产化学发光龙头成长空间。 化学发光行业 景气度高, 增速快、技术壁垒高、国产替代空间大。公司化学发光仪器、 试 剂和流水线性能稳定, 市场反响良好, 居于国产第一梯队。 此外,前三季度 公司发光仪器和流水线装机加速推进(目前公司具备了同时安装 8-10条流 水线的服务能力),新增装机有望在 Q4和未来年份贡献增量。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54亿元、 11.97亿 元、 15.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10.3%、 40.2%、 30.1%。维持“增持”评 级。

风险提示 医院常规诊疗恢复不及预期;新冠试剂放量不达预期;部分区域降价压力增加, 影响产品毛利率;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放量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