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20Q3仍处复苏期,持续关注文旅市场恢复情况,演艺龙头厚积薄发待天时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年三季报,受疫情直接影响,在前三季度有近5个月闭园的情况下,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6.18亿元(-71.9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34亿元(-89.47%),扣非后净利润1.11亿元(-89.84%)。

6月12日存量项目恢复开业,Q3进入复苏期,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57.45%),环比修复明显,较20Q2增长约126%;单季度归母净利9,390万元(-80.64%),同时经营现金流2.82亿元,均较Q2由负转正。

投资要点演艺主业进入复苏轨道,存量项目预计可实现盈利,现金流表现出色公司存量项目于6月12日正式恢复开业,同时西安项目6月22日开业、轻资产项目黄帝千古情9月19日首演,20Q3公司演艺主业进入全面恢复期。Q3单季度实现营收3.36亿元(-57.45%),环比较20Q2增长约126%,恢复明显;实现归母净利9,390万元(-80.64%),较Q2由负转正。

6月以来演艺主业持续复苏。我们预计轻资产项目设计咨询收入等主要在20H1发生,Q3单季收入主要由演艺主业贡献。其中由于疫情影响和团队游恢复进程较慢的因素,预计公司团散结构将较2019年有较大变化,散客比例可能显著提升。相应的,散客比例较高的旅游目的地,如海南、丽江等预计恢复相对更好,而杭州大本营因基数较高,恢复相对海南、丽江较缓。

花房集团受益疫情宅经济,20H1营收创历史新高,对应公司贡献投资收益0.29亿元,Q3单季度表现有所放缓,根据母公司利润表,对联合营投资收益332万元。

Q3单季度毛利率约55.43%,较去年同期下降24.44pct,主要是疫情影响下,收入尚未完全恢复,而存在部分刚性成本。相应的归母净利率约27.98%,较去年同期下降33.5pct。

值得一提的是,20Q3单季度,经营现金流实现约2.82亿元,收入/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仅1.19,盈利质量较高,展现出公司演艺商业模式的韧性,在客流逐步恢复过程中,可创造良好现金流持续正循环。Q3的经营现金流入也驱动整体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转正,达到1.59亿元。

新项目进展顺利,厚积薄发布局长期未来::上海项目进展顺利,综合演艺产品线逐步成型,预计将于21年春季开业,将视外部环境等综合情况均定具体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