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容冷链2020年三季报点评:淡季不淡,盈利超预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同比提升较多,经营性现金流大增 由于行业特性, 三季度往往是公司经营淡季, 表现为营收较少, 毛利率下 降。 而今年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持续高增 40.56%,显示业务规模持续扩 大;而单季度综合毛利率为 35.40%,同比去年同期提升 4.95个百分点,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同时,公司在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显著增长,净额 2.24亿元成为公司单季度历史最高,显示较高的盈利质量。

成本管控能力优秀, 财务费用有所增加 第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16.53%,同比去年同期提升 2.78个百分点, 主要由于财务费用提升较多,其源于汇率变动导致公司汇兑损失增加,以 及可转债导致的利息费用增加。另外,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 为 10.17%、 2.32%,同比下降 2.23、 2.29个百分点,显示成本管控能力继 续增强。营运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存货、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分别为 100.6、 88.42,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

国内商用冷柜龙头, 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深耕商用冷柜赛道, 同时国内目前对商用冷柜需求正逐步提升。 根据 产业在线预计, 至 2022年国内轻商用设备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 11.30%。 同时公司深绑国内外一线大客户,如伊利、蒙牛、雀巢等,在海外市场如 东南亚、北美等渗透率也在逐步提升。 在 2020年 8月,商务部推出全国范 围开展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 2022年,全国品牌化连 锁化便利店总量达到 30万家,全国中等以上城市每百万人口不少于 200家 门店,连锁便利店 24小时营业门店的比例不低于 30%,预计未来公司将显 著受益于便利店以及消费升级趋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 2020-202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 19.52/25.03/32.4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 润 2.75/3.85/4.91亿元,对应目前的 P/E 25/18/14,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疫情进一步加剧、 中美贸易战升级、大客户选择其他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容冷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