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芒果超媒:高性价比头部内容集中爆发驱动Q3业绩强劲增长,短中长期成长均有看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周良玖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落在预告区间上限: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94.71亿元,同比增长15.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6.12亿元,同比增长65.39%,实际业绩落在此前预告区间(15.3-16.3亿)上限位置。公司在三季度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单三季度实现收入 36.97亿元,同比增长35.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09亿元,同比增长197.41%头部高性价比内容在三季度的集中爆发是驱动业绩大幅增长的核心原因。三季度头部高性价比内容包括《乘风破浪的姐姐》《密室大逃脱(第二季)》《妻子的浪漫旅行(第四季)》《奇妙小森林》《说唱听我的》等热门综艺,以及《以家人之名》《亲爱的自己》《琉璃》《蜗牛与黄鹂鸟》等热播剧集,公司在内容投资上取得了显而易见的高回报,凸显眼光和制作能力。从具体数据上来看,Q3公司毛利率达到 40.23%,处于上市以来较高水平,相比去年同期提升 9.09pct,净利率达到 13.71%,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广告增速预计环比提升,会员延续 H1高增长。《乘风破浪的姐姐》广告收入大部分落在三季度,同时会员增长具有延续性,且三季度的优质内容密集接档也保障了公司会员的留存续费,我们预计 Q3会员收入大概率延续了二季度的高增长趋势。我们此前也多次强调包括《姐姐》招商超预期可能带来的业绩弹性,三季度预期得到充分兑现。

短、中、长期成长均有看点。《姐姐的爱乐之程》于 10月开播,招商情况乐观,作为年度最大爆款综艺的一档衍生节目,我们预计将有望助力公司在 Q4的业绩增长。中期,公司当前在综艺大幅领先的背景下大力加码剧集内容投资,2021年,芒果 TV 拟开发自制剧 60部,当中包括《起跑线》《无法恋爱的理智派》《好女好男》《尚食》《少年行》《六爻》《落花时节又逢君》《我才不要和你做兄弟》《隐秘而伟大》《我和我们在一起》《逆光者》《拜托了!工程师》《狂猎》《礼物》《她们的镯子》《小菜一叠》《海葵》等,将有望持续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长期来看,电商业务的布局也值得期待,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9.17/22.70/26.98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71/60/5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影视项目的不确定性,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