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全品系增长推动Q3收入提速,预收款表现亮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孙瑜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2020年三季报。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1.27亿元,同比增长16.45%;实现归母净利润3.31亿元,同比增长79.7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50.47%。其中Q3收入4.05亿,同比增长56.37%;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419.02%;扣非归母净利润0.90亿,同比增长216.52%。

酒鬼湘泉恢复增长超预期,Q3收入增长显著提速。2020Q3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37%,增速高于预期,主要源于:1)酒鬼系列受益宴席需求恢复,Q3估算收入增长达60%+,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基本追平;2)湘泉系列销售Q2已基本恢复正常,Q3预计同比增长约50%以上;3)内参系列适度控制省内节奏夯实基本盘,但估测仍有40%以上增长。公司积极开展内参“名人堂”、酒鬼“馥郁荟”等品牌推广活动,举办品鉴会、产地游、大咖说酒鬼等终端培育活动,并面向广东及京津冀市场加大省外招商力度,借助良好的湘情基础及中粮的带动能力加快产品导入,预计全年内参收入接近翻倍,酒鬼、湘泉收入分别实现中个位数及双位数增长。

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诉讼赔款增厚净利润。Q3公司整体毛利率为77.20%,同比下滑0.36pct,主要系:1)酒鬼和湘泉Q3收入增长更高导致高端内参占比略有下降;2)会计准则调整,将运输费由销售费用转记为营业成本。Q3销售费用同比下降0.54%,销售费用率为23.87%,与H1的24.42%基本保持一致,同比下降13.66pct,主要系会计准则调整叠加去年同期高基数(19Q3收入相对偏低,而销售费用投放节奏相对平稳)。Q3公司收到此前存款被盗的相关赔偿款共计7,194万元,税后非经常性损益增加5,341万,导致净利增幅显著放大。

经销商打款积极,预收款环比显著增长。Q3实现销售货款4.99亿元,收现比为123.30%,环比Q2的138.67%有所回落,主要系Q3应收票据环比增加0.59亿元。Q3期末预收货款余额为3.32亿元,环比增长1.18亿元,体现渠道打款积极性强。公司新一轮内参全国化启动,招商效果呈现,潜力可期。

特色香型,高端卡位,内参破局,成长潜力可期。公司独特馥郁香型品质卓然,顺应当下品质化、个性化的消费趋势;内参酒卡位第四大高端白酒,高举高打,通过央视节目冠名、国事活动亮相、“名人堂”及价值研讨会的成功运作,品牌势能不断积聚,圈层营销收效良好;酒鬼酒定位文化白酒引领品牌,独特性强,今年以来通过停货、调价、推新等调控动作,市场体系逐步理顺。未来沿着内参“稳价增量”、酒鬼“价量齐升”的战略思路,公司中期50亿销售收入目标达成可期。

投资建议:上调公司2020-2021年每股收益为1.42元、2.0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给予73.0x、50.1x,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结构优化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