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达药业2020三季报点评:埃克替尼稳健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陈益凌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业绩稳健增长,基本符合预期贝达药业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5.08亿元(+21.25%),归母净利润 5.14亿元(+158.80%),扣非归母净利润 2.70亿元(+48.88%)。其中 Q3单季度营收 5.56亿元(+15.45%),归母净利润 3.70亿元(+232.74%),扣非归母净利润 1.28亿元(+21.20%)。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 2.44亿元,主要来自出售子公司浙江贝达医药科技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

扣非业绩符合预期,保持快速增长。疫情下渠道库存调整导致的 Q2收入波动影响已基本消除,预计埃克替尼将恢复稳健增长节奏。

埃克替尼稳健增长,术后辅助治疗纳入优先审评埃克替尼用于 EGFR 基因敏感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术后辅助治疗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已纳入优先审评程序,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其差异化优势。埃克替尼疗效确切、肝毒性低、安全性高,目前已在脑转移人群、21-L858R NSCLC 患者中获优先推荐,也是目前唯一继续开展后续免费用药项目的一代 EGFR-TKI 原研药,差异化优势有助于推动产品销量持续放量。

恩沙替尼预计 Q4获批上市,美国市场商业化价值明确恩沙替尼预计将很快完成现场检查,Q4有望获批上市。此前世界肺癌大会上公布了恩沙替尼一线治疗 ALK 阳性 NSCLC 患者的全球多中心III 期临床数据,其中位无进展生存期(mPFS)显著长于接受克唑替尼治疗的患者,且安全性、依从性良好,美国市场商业化价值明确,有望成为公司首个国际化新药,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销售低于预期;海外合作不确定性投资建议:核心品种稳健,在研品种值得期待,维持“增持”。

埃克替尼保持稳健增长,恩沙替尼预计 Q4获批,公司在研管线布局丰富,研发投入即将进入收获期。考虑到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小幅上调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5.54/4.69/6.34亿元(此前预测为 3.34/4.64/6.2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79/94/69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达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