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钛股份:顺行业之势,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孟峦,杨耀洪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钛材应用前景广阔,行业结构性矛盾突出钛合金具有较强的耐腐蚀性、耐热性以及在基本合金中最高的比强度,在航空航天、化工等领域应用广泛。我国钛材消费结构侧重于化工、冶金等传统工业,航空航天领域占比不到 20%,与美国、俄罗斯等钛工业强国相比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受益于大炼化项目集中建设以及军工领域需求增加,近三年国内钛材产量年均复合增速达 14%,但存在“高端产品供不应求,低端产品供应过剩”的结构性矛盾。

公司是国内钛材行业龙头,高端产品具有先发优势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生产科研基地,在全球钛材行业也位居前列。公司按照“做精军品、做活民品”指导思想,军品、民品兼顾,产品门类齐全。

公司技术积累深厚,是我国钛工业国标、国军标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且通过了国外几乎所有航空航天领域质量体系和产品认证。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产品质量要求高、认证周期长、合作关系稳固,公司高端产品具有较高的门槛和较强的先发优势。

航空航天、军工领域需求长期增长,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国内航空航天领域钛材消费逐年增加,型号越新的飞机,钛含量越高,但国内绝大部分民用航空钛材需要进口。公司是国产 C919飞机钛材的国内唯一合格供应商,将充分受益于国产化替代趋势。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和地区环境,军工领域需求迅速增长,公司具有完整的军工三证,在国内军品钛材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公司近两年锻件和精铸件等高端产品产销保持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化工、冶金等民用钛材领域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海绵钛价格波动风险。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通过多角度估值,得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 40.0-47.3元,相对目前股价有28%-51%的溢价空间。考虑公司所处的行业龙头地位以及在高端钛材领域的先发优势,未来航空航天、军工需求高增长以及国产替代趋势,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每股收益 0.80/1.00/1.24元,利润增速分别为 44%/24.7%/24.2%,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