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智能汽车及物联网业务成长快速,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付强,闫磊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汽车和智能物联网业务保持高增长,智能软件业务表现相对平稳。前三季度,公司收入仍保持40%左右的高增长,主要动力来自于公司的智能汽车和物联网板块。前三季度,智能汽车业务实现收入约4.8亿元,同比增长约62%;智能物联网业务实现收入约4.6亿元,同比增长约100%。智能汽车业务由于国内疫情得到控制,销售开始恢复,公司前期重点布局的车型逐步开始量产,主打产品智能座舱需求延续高增长。智能物联网业务则主要得益于IoT渗透率的上升以及较大规模的在手订单支撑。公司在机器人核心及外围板、操作系统等方面都有着成熟的解决方案,竞争力较为强劲。传统智能软件业务相对稳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约8.4亿元,同比增长约23%,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AI和5G方面的积累和输出。

公司所在赛道优质,业务增长前景值得期待。智能汽车业务预计仍将持续保持高增长,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动化和互联化程度的提升,智能驾驶舱的应用也将成为趋势,中控屏、仪表盘、抬头显示器、后座屏等硬件,将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进行管理,嵌入式操作系统、软件服务需求将显著增多。公司由于具备综合驾驶舱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与车厂的合作进行的也比较顺利。2020年公司与上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以及软件定义汽车开发工具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我们认为类似的合作还会增加。智能物联网方面,机器人、VR、可穿戴装备等应用的渗透率正在提升,市场前景广阔。智能软件业务将继续维持平稳增长,主要机会来自于5G手机的推广,公司目前与主要手机品牌厂商、ODM厂商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5G业务的后续发展,该板块将持续受益。

公司的定增将有望进一步拓展产品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定向增发工作,募集资金接近17亿元,重点投向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G终端认证平台等5个项目。其中,公司募集资金拟投入6.6亿元用在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研发上,重点打造具备车云结合、开放、统一、安全等特点的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以统一管理车内智能驾舱域、智能驾驶功能及云端服务。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等项目如能顺利完成,公司的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充实,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和提升市场地位。

投资建议:从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来看,公司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大,主要业务均保持健康发展,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网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智能软件业务发展平稳。我们预计四季度公司整体将维持较快增长势头。从长期看,公司将凭借着智能汽车、智能手机、IoT等优质赛道,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其市场地位有望得到进一步夯实。综合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的盈利预测不变,EPS分别为0.88元、1.16元和1.56元,对应2020年10月27日的市盈率分别为95.0X、72.1X和53.5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智能汽车发展迟缓。智能汽车业务发展与汽车智能化进程紧密相关,如因技术、市场等因素拖累,智能汽车发展和普及不及预期,则会拖累公司智能汽车业务的增长。

2)5G推广不及预期。对于智能软件与物联网业务而言,5G技术应用是新的助推力,若5G建设和推广迟缓,对两项业务增长的促进作用将减弱。

3)产品技术研发不畅。作为典型的技术驱动型企业,公司业务发展高度依赖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若研发进展低于预期,或影响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