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顾家家居:Q3业绩高增长,软体家具龙头成长后劲十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端: 内销持续恢复&外销居家需求提升, Q3业绩呈现高增长。 公司 Q3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同比 33.23%、 21.08%,业绩大幅改善,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 1)内销持续 回暖。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平稳, 国内家具消费需求从二季度开始回暖,三季度预计实现收入同比超过 40%; 2)海外居家需求提升。

海外疫情爆发, 消费者居家时长提升, 对沙发、床上用品等家居用品需求增加,居家需 求大幅提升, 预计三季度外销业务大幅改善, 对 Q3整体业绩有较大的贡献。 3)公司加大产品、营销等布局。 今年以来,公司注重产品力打造,不断丰富品类矩阵,加快新款产品上市,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营销方面, 公司天猫超级品牌日、 816全民顾家日等销售情况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盈利端: 盈利能力保持平稳,期间费用率略有提升。

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 34.99%、 12.38%,同比分别-0.09pct、 -0.07pct, 盈利能 力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分季度来看, Q1、 Q2、 Q3毛利率分别为 32.83%、 37.82%、 34.37%,同比分别- 1.90pct、 +1.30pct、 +0.30pct;净利率分别为 13.77%、 11.18%、 12.37%,同比分别+1.67pct、 -0.01pct、 - 1.57pct,三季度毛利率同比略有提升,而净利率同比有所下降,主要为: 1) 公司期间费用率的提升。 2020年 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23.35%,同比+0.0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财务费用率分 别为 18.24%、 4.24%、 0.88%,同比分别+0.29pct、 -0.56pct、 +0.30pct, 分季度看, Q3单季度期间费用率为 23.08%,同比+0.40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为+0.07pct、 - 1.41pct、 +1.74pct 至 18.07%、 3.58%、 1.42%。 2)营业外收入同比有所下降。 Q3单季度营业外收入 0.64亿 元,同比下降 22.11%,预计主要为政府补助的减少。

伴随业绩逐季恢复,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改善。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1.07亿元,同比下滑 22.32%, 分季度看, Q1、 Q2、 Q3经 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01、 6.85、 8.23亿元,同比分别-261.47%、 +53.01%、 +12.91%, Q1公司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主要为公司上年末对经销商的预收款比较大,而在一季度进行发货,导致 现金流入较少,其次,一季度公司加大对供应商的付款支持,导致采购支出流出较多。 随着公司业绩的持续改 善,经营活动现金流从二季度开始呈现正增长, 三季度持续保持同比双位数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 顾家家居是软体家具行业龙头,持续看好公司大家居发展战略推进以及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加速提升。 三季度 随着内销的持续恢复,外销居家需求提速, 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大幅提速, 四季度有望延续三季度增长趋势, 全 年预计保持良好增长。 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3.19、 15.70、 18.84亿 元,对应 PE 分别为 31倍、 26倍、 22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贸易环境发生变化;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大幅涨价风险;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