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本化学:汇兑损益短期影响业绩,两大领域平稳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翼荥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公司发布3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98亿元,同比增长36.17%,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42.55%,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2亿元,同比增长39.87%,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下降26.90%。

析分析三季度汇兑损益短期影响公司业绩,两大主营业务长期稳步成长。由于3季度汇率波动,公司3季度汇兑损益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报告期内产生汇兑损失1500-1700万元,约占公司净利润的45%-51%。经过3季度的冲击,公司将积极使用外汇衍生品金融工具降低汇率风险,加强境外客户应收账款管理,降低汇兑损益带来的不利影响。

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39.87%,环比提升25.37%,不考虑汇兑损失的影响,预计归母净利润将与二季度大体持平。经过前期公司两大基地先后停产后,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逐步回归正轨,如东基地逐步恢复开工,盐城基地部分通过复产审批,相关设备逐步开启复产运行,两大基地逐步恢复生产,农化、医药板块业务稳步推进,预期公司未来将逐步进入稳步发展态势。

农药、医药新产品持续培育,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过去一段时间,公司由于安全环保等原因,部分新产品放量受到一定的影响,募投项目短期受到基地停产及疫情影响,建设推迟,但公司仍在持续推进管道内产品放量生产,借助外协基地的布局和盐城基地的项目规划,持续推进同下游客户合作的产品放量,在现有大品种产品稳步供给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公司规模化的产品布局;同时在医药领域,通过上虞基地的滚动投产,公司逐步建立较为充足的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产能,实现原有项目扩产,同时培育放大BAZI、CABP、TFPC等新产品,夯实公司医药业务发展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三季度短期受到汇率冲击,影响盈利,但公司的生产节奏有望逐步恢复,农药、医药双板块持续发展,下调2020年业绩25%,预测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18/0.26/0.32元,对应PE分别为44/31/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政策变动风险;合作进程不达预期风险;新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海外疫情影响公司医药及农药订单风险;汇率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本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