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策医疗:业务逐步恢复,外延扩张持续进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52亿元,同比增长2.22%;实现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0.9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2.33%。单季度来看,公司2020Q3实现营业收入7.14亿元,同比增长24.49%;实现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30.6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30.62%。

业务逐步恢复,前三季度营收同比转正。公司旗下医院于2020年5月全面恢复诊疗,适逢暑期旺季业务逐步恢复,2020Q3单季度门诊量人次达到68.51万,同比增长17.30%,实现营收7.14亿元,同比增长24.49%,前三季度营收同比转正(+2.22%)。利润端方面,2020Q3归母净利润增速为30.68%,与2019Q3同期相比增速下降5.87pct,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98%,略低于市场预期。

种植与综合口腔业务需求进一步释放。公司各项业务持续推进,此前受疫情影响,种植、牙周超声波等操作时间长、气溶胶产生较多的口腔业务至2020年5月才实现全面恢复,相较其他业务恢复较晚。

由于下半年积压需求释放,公司2020Q3种植与综合口腔业务同比增速分别为26%和32%,相较2020Q2同比增速分别提升9pct和8pct。

随着公司“种植倍增”计划的大规模推行,逐步覆盖低价市场,种植业务有望继续贡献业绩增长。

蒲公英计划顺利推行,省外布局逐步完善。公司外延扩张持续进行:(1)省内扩张方面,蒲公英计划已陆续投建及运营15家分院,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长蓄力,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陆续储备医护人才600余人,为省内总院与蒲公英新开分院提供人才支持;(2)省外扩张方面,公司通过投资基金定向投资北京、武汉、重庆、成都、西安、广州六家存济口腔医院,其中武汉存济、重庆存济已投产,西安存济(口腔、眼科、妇产)于10月9日开始试营业,其临床学科核心人员与技术骨干均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临床实力强劲,将助力公司省外核心品牌打造。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21.60亿元(+14.0%)、28.09亿元(+30.0%)、35.52亿元(+26.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7亿元(+18.1%)、7.24亿元(+32.3%)、9.52亿元(+31.6%),对应EPS分别为1.71元、2.26元、2.97元,对应PE分别为124.5倍、94.1倍、71.5倍,给与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内的目标价为237.30元。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公司业务正常运行,蒲公英计划不及预期,省外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策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