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2020年三季报点评:Q3业绩大幅提升,下游需求持续旺盛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显著受益中国市场复苏, 业绩显著改善。 国内疫情缓解后制造业持续处于复苏通道, 9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 51.4%, PMI 指数 51.5、连续七个月保持荣枯线以上。根据产业链调研信 息,由于海外疫情爆发较为严重,总部位于美国的 IPG 等激光器厂商全球 供应链受到较大限制,在国内市场交付延期,而国内市场恢复较快,激光器 行业景气度提升。二季度以来, 公司订单饱满、产能满负荷运行,伴随着国 内疫情恢复后公司武汉生产基地产能逐渐恢复,无锡生产基地逐步投产,公 司单三季度业绩显著改善。

毛利率环比显著改善,超过 2019年全年水平。 2020年单三季度公司毛利率 31.92%、环比提升 8.68pct,超过了 2019年 全年综合毛利率 28.78%。我们判断, 这主要是受疫情影响、 海外企业交付 延期,激光器整体价格较为平稳,而国内高功率激光器需求旺盛,公司将产 能主要聚焦毛利率较高的高功率激光器。此外, 随着公司新产品生产技术、 工艺等逐渐成熟,产品良率提升、返修率下降,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

新产品持续推出,拓展高端应用领域。 今年工博会展公司推出了 10kW 单模光纤激光器、蓝光光纤输出半导体激 光器、激光清洗用高功率激光器等新品,通过高功率光闸、光束可调等核心 技术跻身高端应用领域。如光纤输出蓝光半导体激光器在焊接领域能带来 加工效果显著提升,激光清洗用高功率激光器在轨道交通维护、轮对清洗、 新车焊前清洗等领域已经有应用实例且具有经济性, 8kW 光纤输出半导体 激光器也有望在超快速激光熔覆领域得到应用,未来激光器企业从同质化 的竞争转向面向不同应用领域推出更加定制化、差异化的产品或将成常态。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产品结构往高功率业务切斜,公司有望在持续占领市场 的同时维持盈利能力稳定,预计公司 2020/21/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8/4.5/6.0亿元,对应当前 PE 分别为 74/46/34X。综合考虑当前行业仍处 于快速发展期与公司稀缺龙头地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低于预期, 价格战恶化, 核心器件自产率提升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科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