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眼科龙头强者恒强,Q3业绩增长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65亿元,同比增长10.78%;实现归母净利润15.46亿元,同比增长25.6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81亿元,同比增长27.99%。单季度来看,公司2020Q3实现营业收入44.02亿元,同比增长47.55%;实现归母净利润8.70亿元,同比增长62.3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85.49%。

受益于延迟释放的眼科需求,公司2020Q3业绩增长超预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旗下眼科医院2020年上半年出现停诊,2020H1门诊量同比下降16.53%(264.1万人次),手术量同比下降21.13%(23.6万人次)。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已经基本稳定,因疫情原因被延迟的眼科诊疗需求加速释放,考虑到公立医院的眼科与其他科室存在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具备品牌优势的民营专科医院龙头在此过程中将明显受益。2020Q3公司旗下眼科医院基本恢复经营(海外除外),受益于延迟释放的眼科需求,公司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2.34%。

外延扩张持续进行,新收购医院拟并表增厚公司业绩。2020年6月,公司宣布完成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形式收购30家体外眼科医院。根据公司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收购的医院将在2020年报中纳入并表范围,有望增厚公司业绩。同时,考虑到本次收购标的主要位于三四线城市,渠道下沉有望打开全新蓝海市场,进一步完善在全国范围内的战略布局,公司深耕多年形成的品牌优势有望加速业绩兑现。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112.65亿元(+12.8%)、144.15亿元(+28.0%)、180.01亿元(+24.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8亿元(+30.4%)、24.82亿元(+38.1%)、31.93亿元(+28.6%),对应EPS分别为0.47元、0.60元、0.77元,对应PE分别为120.4倍、94.3倍、73.3倍(未考虑并表)。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眼科医院龙头的长期投资价值,给与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事故及负面事件风险;连锁门店扩张不及预期风险;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带来的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