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策医疗:疫情影响逐渐减弱,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6日,公司公告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4.52亿,同比增长2.22%;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下滑0.98%;扣非归母净利润3.84亿元,同比下降2.33%。

疫情影响逐渐减弱,营收恢复稳健增长Q3单季接待68.51万人次,同比提升17.30%,实现营收7.14亿元,同比增长24.49%,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提升30.68%。Q1/Q2分别实现营收1.93/5.45亿元,同比增长-51.08%/20.39%。Q3为往年旺季,具有较高基数,叠加疫情影响,Q3单季仍实现收入、人次、客单价的稳定性恢复。

蒲公英计划陆续投建及运营达到15家,医院运营宣传初期预计产生较多销售费用,Q3销售费用同比提升58.07%,费用率0.68%仍处于较低水平。

其他费用控制良好,管理、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7.38%和-51.90%,三费费用率仅为8.18%,再创低位。盈利能力持续保持高位,2020Q3毛利率和净利率再创新高,分别达到51.86%和35.10%,同比提升0.49pct和1.66pct。

总院持续作为蓄水池发力,区域分院贡献高增长从收入结构性来看,浙江省区域总院和分院分别实现营收2.09/4.10亿元,同比提升13.52%和35.30%,总院和分院单三季度诊疗人次分别为18.19/41.32万人次,同比提升1.21%和26.78%;总院保持稳定增长前提下,为更多高价值客户腾挪空间,区域分院大放异彩,实现量价齐升高增长,区域分院收入占比提升至66.22%(+4.03pct)。

儿科业务发展迅猛,收购三叶进一步布局牙齿保健公司报告期内收购9家三叶门诊和1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应收购价位1.5亿元。收购标的2019年、2020H1收入分别为9466.05万元、3381.63万元,净利润为1795.48万元、174.75万元。三叶儿童口腔致力于传达“预防重于治疗”的美式理念,以会员制形式为孩子提供牙齿保健服务,并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口腔健康管理。根据2019年收入情况来看,处于较为成熟期的门店单台牙椅产出在110万-178万元之间,处于门诊单台牙椅产出行业平均上游;成熟门店净利润水平在20%-26%之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疫情恢复状态较好,蒲公英计划有序进行,省外复制确定性进一步提升。

考虑疫情影响,预计公司20-22年营收分别为21.50/28.29/36.68亿元,归母净利润5.40/7.24/9.66亿元,对应PE为126/94/70倍,处在历史较高水平,考虑口腔服务稀缺性、未来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纠纷风险;跨区域发展推进不及预期;竞争加剧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策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