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宏股份:Q3跨境电商业绩符合预期,净利率持续走高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徐林锋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20年10月26日晚间,吉宏股份披露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2.16亿元,同比增长48.75%,实现归母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86.95%;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13.00亿元,同比增长69.33%,实现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09.32%。

分析判断::3Q3跨境电商净利润增速超200%,净利率进一步走高公司跨境电商业务7-9月营收为7.86亿元,同比增长144.50%,归母净利润为1.30亿元,同比增长203.90%,算得公司Q3单季度净利率为16.55%,相比半年报披露吉客印上半年净利率(15.14%)高出1.41pct,相比吉客印2019年净利率(13.07%)高出3.48pct。跨境电商业务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其业绩高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我们认为持续走高的净利润率是企业规模效应、精细化运营和数字化管理等多重因素赋能的结果。

互联网“流量--信息”匹配机制正”由“搜索”转为“推荐”,吉客印模式优于传统平台电商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核心是解决“流量-信息”的匹配问题。移动互联网时代以字节系为代表的“推荐制”的“流量-信息”匹配机制已经颠覆了PC互联网时代以百度为代表的“搜索制”。淘宝、亚马逊等平台电商兴起于PC互联网时代,其本质上是一个电商展示门户和搜索引擎,而吉客印的电商单页精准投放模式,将商品在社交平台上精准推荐给用户,不仅节约平台开店成本,运营上不用受制于平台政策,具有更高的灵活度,同时“见单采购”的模式还具有不需要压货、备货的轻资产模式。

东南亚电商市场红利巨大,“货找人”模式发展占优结合我们之前的研究,无论从地区电商渗透率提升空间、消费市场潜力和其他方面都可得出结论:东南亚电商市场存在巨大的红利。我们认为东南亚电商行业红利最大的受益者有可能是从事二类电商的商家,而非平台电商。因为东南亚市场互联网起步较晚,大部分用户没经历过PC时代的互联网,直接通过手机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特征主要体现为

(1)数据信息量爆炸、去中心化

(2)社交平台存在流量的虹吸效应。由流量平台推荐商品给用户的“货找人”的电商模式显然要优于传统“人找货”的平台电商模式,东南亚的电商市场发展将与我国及欧美等地区存在一定的差异,我们推测未来东南亚电商市场将出现二类电商与平台电商共存的局面,但二类电商的模式的发展将占优,我们不认可平台电商未来在东南亚的进一步发展有可能挤占二类电商发展的逻辑。

投资建议:维持并强调“买入”评级由于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7.77亿元、60.73亿元、74.8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6亿元、9.44亿元、12.44亿元,EPS分别为1.76元、2.50元、3.29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1、15、11倍。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当前及未来的市场一致估值预期,以及公司业务及所在行业未来的高增长预期,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的估值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维持并强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海外疫情降低居民消费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宏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