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建投2020年三季报点评:投资收益大增,ROE继续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戴丹苗,王剑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披露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 158.5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63.5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 74.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96.11%。ROE 为 14.60%,同比提升 5.95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

投行业务行业领先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投行业务收入 39.45亿元,同比增长55.79%。公司投行多项业务位于行业领先地位。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首发累计募集资金金额为人民币 668.62亿元,市场份额 18.8%,排名行业第一;完成 IPO 数量 26家,同样位列行业第一;增发累计募集资金金额为人民币 520.62亿元,市场份额 17.67%,位于行业首位;

累计承销债券金额为人民币 8424.49亿元,位于行业第二。

投资业务表现亮眼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实现了投资收益大幅上涨。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投资业务收入 60.85亿元,同比增长 104.06%,贡献了 38%的收入占比。

经纪业务增长良好2020年前三季度,国内资本市场交易活跃,市场日均成交额为 8630亿元,同比增长 58.6%。公司抓住市场回暖机遇,实现经纪业务收入35.30亿元,同比增长 61.11%。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 2020-2022年净利润增速为 65.5%/34.6%/28.1%,当前股价对应的 PE 为 38.1./28.3./22.1x,PB 为 5.5/4.8/4.2x。基于公司较强的综合实力,我们维持其“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下跌对券商业绩与估值修复带来不确定性;金融监管趋严;市场竞争加剧;流动性紧张导致融资成本上升;创新推进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