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达股份: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公司长期成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俊杰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先达股份发布 2020年三季报,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31亿元,同比增长 15.55%,归母净利润 1.22亿元,同比减少 18.69%。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3.66亿元,同比增长 24.28%,环比减少 38.69%; 归母净利润 0.27亿元,同比增长 13.29%,环比减少 61.97%。 主营产品烯草酮量增价减, 异 草松量增价平。 公司主营产品除草剂 中,烯草酮前三季度产/销量分别为 3318.38/3256.54吨,销量同比增长 40.66%,受制于下游需求低迷,烯草酮价格前三季度均价 14.38万元/ 吨, 同比减少 27.88%,烯草酮产品量增价减导致产品营收同比去年仅 增长 1.44%; 异 草松前三季度产/销量分别为 2342.84/2478.42吨,销 量同比增长 49.24%,价格同比保持稳定,产品营收同比增长 51.90%。

公司第三季度销售毛利率 33.73%,环比二季度增加 1.58个百分点。我 们分析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 15.55%而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 18.69% 一方面由于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略低于去年同期,另一方面公司费用 率有所提升,尤其是因汇兑损失等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 小品种有大市场,关注公司长期成长。

受益于大豆田杂草对草甘膦等 传统除草剂抗性的增强,叠加适用作物的持续扩大,烯草酮需求有望 持续增长,公司在辽宁先达一期复产的同时二期项目“5000吨烯草酮 原药, 10000吨硫化碱, 9000吨熔融盐”安装建设稳步推进;公司新产 能有望在今年陆续放量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潍坊生产基地 3500吨原药项目完成立项、评价报告等相关手续; 三个创制新除草剂化合 物“喹草酮”、 “吡唑喹草酯”、 “苯丙草酮”正在进行产品登记过程中,未 来会逐步进入市场,成为先达新的业绩增长点,也促使先达从生产型 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变。 公司不断开拓海外市场, 增加自主产品的制 剂系列产品海外登记投入。 维持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1.67、 2.

12、 2.56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17X、 13X、 11X,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大幅下跌;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安全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