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恩股份:业绩保持增长,熔喷布一体化项目持续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乔璐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3.11亿元(同比+73.79%),归母净利润6.64亿元(同比+164.63%)。2020Q3单季度实现营收17.75亿元(同比+72.81%),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56.54%)。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7.13亿元~9.11亿元(同比+80%~130%)。

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口罩用熔喷聚丙烯专用料产品销量增加:公司以行业领先的新材料纵向一体化专业平台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迅速扩产、转产医用和民用防护物资,有效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据公告,公司口罩用熔喷聚丙烯专用料业务已实现规模化生产,产、销量持续攀升,并在驻极、抗菌系列产品上做到行业领先,取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实现了较大的业绩贡献。同时,公司其他业务整体经营情况向好,预计2020年全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2020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21.48%,比2019年增长3.93pct。截至2020三季度,公司在建工程2.14亿元,比2019年末增长0.91亿元。

高端熔喷布一体化项目已规模化投产,持续扩展产品矩阵: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人民币投建20条熔喷布生产线,其中一期9条生产线已实现批量供货。同时新上以自有技术工艺研发配置的水驻极生产线,可生产目前国内最高端的抗油性、抗盐性的具有高效、低阻、长效驻极特点的KF94/FFP2/FFP3等级、保质期在3年以上(测试流量:95L/min)的高品质熔喷布,现已出口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国家。该产品系列具备高端差异化竞争优势,有效提升了公司品牌价值,并持续扩展产品矩阵。

光显业务及复合材料业务积压需求释放,新材料纵向一体化专业平台持续推进:在公司其他业务一季度受疫情负面影响情况下,二、三季度有所反弹,据公告,公司前期积压的需求逐步释放,华为、京东方、TCL、惠科、特来电等战略客户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公司公告子公司国骐光电顺利切入华为供应链,持续提升在京东方等核心客户的供货比例,大幅提升在光学背光模组产业链的话语权;复合材料板块重点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充电桩、乘用车电池盒等领域持续突破,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6亿、9亿、9.6亿元,对应PE10.4、9.9、9.3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