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贸物流:航空货运价格高位运行利好空代业务,看好跨境电商物流业务未来成长性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靖添 2020-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10月 20日,公司发布 2020年 3季报业绩: 2020年前 3季度,公 司实现营业收入 98.15亿元,同比增长 35.8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4.04亿元,同比增长 57.88%;扣非归母净利润 3.95亿元,同比增长 54.51%。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新冠疫情下,受益于空运海运价格上涨利好及跨境电商物 流发展, 2020年 1-3季度营收增速超 35%,归母净利润增速达 58%。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国际空海铁货运代理、跨境电商物流、国际工 程物流、国际仓储物流、其他国际综合物流服务,以及特大件特种专 业物流。 2020年前 3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 7.93亿元, 同比增长 371.01%;加权平均 ROE 为 9.42%,毛利率 12.08%。 根据公司公开披露数据显示, 业务结构方面,空运、海运和跨境 电商物流为三大支柱业务。 2020年上半年营收中,国际空运业务占比 45%、国际海运业务占比 29%、跨境电商物流业务占比 14%、特种物流 业务占比 5%、仓储第三方物流 4%。 空运海运价格上涨利好公司货代板块业绩提升。 2020年上半年, 国际空运的业务量 16.73万吨,同比下降 2.31%;营业收入 29.31亿 元,同比增长 86.58%。主要原因是: 2020年空运市场受到疫情因素 的影响,单位售价及成本均大幅增长,单位收入增长至 1.75万元/吨, 单价上涨因素致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了 13.96亿元。国际海运业务量 45.09万标箱,同比下降 10.26%;营业收入 18.73亿元,同比上升 3.65%。 2020年船公司因运力紧张调升运价,公司相应的调升产品单 位售价,单位收入同比增加 15.50%,单价上调使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了 2.51亿元。业务量同比下降 10.26%,业务量下降致收入减少 1.85亿 元。

(二)公司以国际货运代理为基石,积极布局全球物流网络,加 快推进跨境物流业务深化发展。 公司是我国最早获得一级国际货运代理资质的企业之一,目前拥 有 15多个海外分支机构涉及美国、德国、卢森堡、新加坡、印尼、柬 埔寨等国和地区,境外仓库 7.2万平方米。在国际空运方面,集团公 司参股国内三大航,在国内具有运力优势,同时与河南航投合作参股 卢货航,在欧洲运力具有独特优势。在国际海运方面,公司与上海港、 宁波舟山港、厦门港、青岛港密切合作,旗下德祥物流在上海地区海 运进口分拨市场绝对领先地位。同时公司提供普通仓、海关监管仓和 在保税区里的仓储服务,在货物的进口、出口及转运方面有长期丰富 的经验。

3.投资建议预测公司 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142.51亿元、 163.89亿元、 180.2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85亿元、 5.50亿元、 6.09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37元、 0.42元、 0.47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22.22x、 19.60x、 17.69x。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受益于跨境电商发展,业绩将呈现持续增长趋势,目前 PE 水平相对合理。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空运海运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跨境物流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国际贸易形势变化产生的风险;交通运输政策变化产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贸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