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淡季不淡,三季报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检检 2020-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 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 利润55亿-58亿,同比增长58.05%-66.6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18亿,同比增长63.99%-97.20%,对此点评如下:

1、受益行业景气度,主营业务增长强劲。整体三季度工程机械行业呈现旺季延后、淡季不淡的特征,三季度较二季度回升显著,两个主要板块起重机和混凝土机械均保持较高的增速,其中汽车起重机行业三季度销量增速高达50%左右,公司在坚持高质量经营战略、严控业务风险的前提下,核心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销量持续高增长;同时农业机械板块行业需求回暖,公司创新上下游合作模式,不断推出智能、高端新产品,销量和利润率均同比改善。

2、规模效应以及成本控制持续优化,净利率不断抬升。公司强化供应链管理和保障,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同时严控各项费用支出,随销售规模增长,平均生产成本和费用率同比显著下降,净利率稳步提升。

3、看好公司未来发展。a、受益装配式建筑发展,塔机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公司作为绝对龙头有望充分受益;b、混凝土机械持续复苏+ 小泵车渗透率提升,公司作为行业双寡头之一,发展后劲足;c、基建托底+环保趋严,起重机不悲观;d、长期重点培育布局的高机和挖机板块业务稳步推进;总体看,公司未来发展确定性高。 投资建议与评级:基于三季报业绩情况,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至70亿/77亿/84亿,对应PE 分别为10倍/9倍/8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房地产及基建投资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