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邦股份:业绩超预期,高增长趋势确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马成龙 2020-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司发布2020年年三季报::Q3单季度收入15.99亿,同比增长54%,归,归母净利润母净利润1.54亿,同比增长69%,扣非净利润1.49亿,同比增长97%。

前三季度收入前三季度收入35.97亿,同比增长29%,归母净利润3.6亿,同比增长亿,同比增长32%,扣非净利润2.8亿,同比增长50%。公司Q3单季度业绩大超市单季度业绩大超市场预期。场预期。

Q3延续Q2反转趋势,业绩大潮预期,高增长趋势确立公司Q2单季度收入12.27亿元,同比增长29%,扣非归母净利润1.09亿,同比增长56%,相较于Q1的负增长实现大幅业绩反转,从疫情阴霾中走出来。Q3业绩的高增长延续了这一反弹趋势。

公司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得益于毛利率的持续快速提升,Q1~Q3的毛利率分别为21.5%、24.9%、27.1%,Q3单季度毛利率创历史新高。

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1)电动工具、锂电池、电机等新业务线毛利均较高,且是主要增长点,带动了整体毛利的迅速提升(2)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产能利用率提升,规模效应不断体现。

我们认为,毛利率提升带来的利润增速超越收入增速现象,在其它条件不变情况下,将伴随着公司未来2~3年的成长,高增长趋势确立。

综合竞争力不断加强,份额持续提升公司收入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电池+电控+物联网平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整体战略优势开始凸显,相互带动效应开始显现。在此背景下,公司大客户实现不断突破,全球份额开始提升。

看好公司所处物联网赛道及竞争力提升,维持“买入”评级“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所处的物联网赛道及公司竞争力的提升,我们此前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0/4.0/5.3亿元,现上调至4.0/5.1/6.7亿元,对应PE19/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发展不达预期风险,控费不达预期风险,产能扩张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