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克股份:行业复苏深化,公司拐点临近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李疆 2020-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纺服订单回流国内,无惧疫情二次爆发,需求稳定性更强。

据中国纺织网消息,因海外疫情依然严峻,印度多家大型纺织出口企业无法保证正常交货,已有多个本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到中国生产,导致国内不少服装制造企业订单已经排到2021年5月份。我们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和出口国,拥有纺织行业全产业链,且对疫情控制力强,服装制造厂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海外纺服订单回流将会使杰克股份内销占比扩大,且需求更加稳定持续,无需过度担心疫情二次爆发对东南亚地区纺织服装行业的冲击。

内需发力,冷冬利好服装销售,缝机行业复苏持续深化。

缝机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1-8月我国缝制机械行业规上企业累计工业增加值增速-16%,较一季度收窄15.5个百分点,生产呈现持续企稳复苏的态势。缝机出口数据来看,8月当月我国缝机产品出口额达2.21亿美元,yoy+0.89%,单月出口增速由负转正,整体需求改善明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全国纺织服装类零售总额接近7000亿元,yoy-15%。8月单月全国纺织服装类零售总额达967亿元,yoy+4.2%,预计9月、10月纺服零售数据在双节期间带动下将延续8月趋势,或将提速回暖。同时,受拉尼娜现象影响,我国20-21年冬天大概率出现冷冬,冬装需求量提升、对整个纺织服装板块形成强力催化。我们认为缝机作为服装代工行业的上游,后续复苏确定性强,有望与整个服装板块形成共振,加速上行。

公司竞争优势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α属性明显。

行业下行期间是公司竞争优势扩大的准备期,行业上行期间是公司竞争优势扩大的兑现期。我们测算,杰克股份2020上半年在缝机头部企业(全球缝机上市公司缝机业务)市占率为28.73%,对比2019年年底22.23%提升6.5个pct。公司加大智能生产线投入,降低人工因素对产能释放的制约,未来在提质、增效、降本等方面将大幅领先行业,市占率朝垄断方向迈进。

投资建议我们判断公司2020Q3收入端出现拐点,2020Q4利润端出现拐点。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67/1.26/1.54元,对应PE43.55/23.29/19.03X。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行业复苏力度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缝制设备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克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